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密集报道金博洋打分事件 网友:美国裁判更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今天清晨播出的日本富士电视台新闻节目《TOKUDANE》制作了昨日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裁判疑似给金博洋打高分作假的事件的报道特辑。节目播出后,引来巨大反响,除了日本网民热议,日本的《体育报知》等主流媒体迅速引用了节目的报道,披露此事。

《TOKUDANE》的报道介绍,前世锦赛冠军、获得了本届冬奥会男单花滑项目铜牌的选手的费尔南德茲所在的国家西班牙媒体曝光了比赛的中国女裁判对于本国选手金博洋的判分“明显不自然。”该节目以“中国裁判偏私 男单花滑的作假打分疑云”为标题的报道特辑中,用图文、影像的方式全方位验证了这名中国裁判对于金博洋和他的夺奖牌劲敌费尔南德茲的打分巨大落差,指出这名裁判的很多判分明显偏袒金博洋,“例如在9名裁判中给了唯一的费尔南德斯的技术最低分,而对于金博洋的鲁茲三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动作,其他裁判都是给了1分,而她给了3分。”

节目采访了正在冬奥现场采访的海外媒体记者,很多人都指出:“这名中国裁判的判分很奇怪。”也有记者指出,“这样的奇怪(偏私)判分,其实在花滑项目并不鲜见。”节目的评论员之一的日本名嘴Dave Spector(美国出身)建议,“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何不让有份参赛的选手的所在国裁判避嫌——不参与有自己国家选手的比赛评分工作,难道没有更多的预备裁判吗?”节目主持小仓智昭表示:“这不太现实,如果这样的话,必须年年都要根据出场选手的国籍更换裁判,非常困难。”Dave Spector接着炮轰:“这种行为对于选手不是百害无一利吗?”指出这起风波最可怜的就是金博洋“即便裁判作假,他最终还是什么也得不到,而且形象因此受损。所以身为裁判还是应该秉着公平竞赛的精神和原则认真客观地判分。”

日本网友热议,“因为金博洋没有拿牌,所以这事儿可以化小,没那么瞩目。其实除了这名中国女裁判,另一名美国裁判的作假判分更过分”,“另一名美国裁判对中国选手的判分也故意压低了”,“幸好没有影响到费尔南德茲最终的成绩。”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