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梅娃扎吉托娃双双刷新纪录 女单金牌悬念丛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展开了花样滑冰最后一个单项女单短节目的争夺。最大夺冠热门梅德维德娃和扎吉托娃在最后一组第一位以及第四位出场。两人都奉献了超级精彩的表现,更年轻的扎吉托娃以难度优势在短节目后以1.31分的优势领跑师姐梅娃。对于志在夺取金牌的梅娃来说,后天的自由滑将不容有失。

为了宣誓和扎吉托娃殊死一搏的决心,梅娃在短节目中将三个跳跃动作都放到了1分20秒之后去做,把所有跳跃动作放在节目的后半段完成是扎吉托娃的拿手绝活,这也体现了她超强的跳跃能力、体能储备以及心理素质。梅娃这般效仿比自己年轻3岁的扎吉托娃,无疑是以己之短比他人之长,但梅娃并不怵。

面对师姐来势汹汹的挑战,扎吉托娃丝毫没有退缩。开场就亮出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超高连跳,这也是全场难度最高的连跳,为她带来了近14分的高分。凭借这个高难度连跳,扎吉托娃最终在技术分上赢了梅娃2.11分,为短节目的总分超越梅娃打下了基础。

扎吉托娃的82.92分以及梅娃的81.61分有多恐怖呢?此前,ISU女单短节目的最高分是梅娃在今年平昌冬奥会团体赛中滑出来的81.06分,也就是说这次单项赛短节目比拼中,梅娃和扎吉托娃双双刷新了国际滑联女单短节目的最高分。而且扎吉托娃也是生涯第一次冲破了师姐梅娃对女单得分纪录(短节目、自由滑以及总分)的垄断,第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ISU得分纪录榜首的位置。

本次冬奥会之前,梅娃和扎吉托娃只有过一次正面交手的机会,就是今年的欧锦赛,在那场比赛中,扎吉托娃短节目80.27,自由滑157.97,总分238.24,成功打败了梅娃,(梅娃短节目78.57,自由滑154.29,总分232.86)送给梅娃近三年来国际大赛首败,也让梅娃几乎唾手可得的平昌奥运金牌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短节目最高分得分纪录失守后,梅娃必然要在后面的自由滑奋起直追,目前自由滑得分纪录以及总分得分纪录都是梅娃在2017年世界团体赛中创造的,扎吉托娃今年平昌冬奥会团体赛中滑出的158.08分排在自由滑最高分的第二位,相信这也会给梅娃带来无限的压力。

随着扎吉托娃的出现,梅娃已经不再是花滑女单赛场上的东方不败,这也让原本金牌失去悬念的女单比赛充满了看点。后天的自由滑,是梅娃完成逆袭还是扎吉托娃成功登顶,让我们拭目以待。

(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