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会冰球美国5-1胜晋级八强 韩国2-5不敌芬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美国队以5比1大胜斯洛伐克,挪威队以2比1加时绝杀斯洛文尼亚队,芬兰队以5比2战胜东道主韩国,德国队2比1加时击败瑞士队。女子冰球方面,瑞士队以1比0小胜日本,夺得第五名,瑞典队以6比1大胜朝韩联队,获得第七名。

男子冰球8强附加赛

美国 5比1 斯洛伐克

美国队在小组赛阶段就曾击败过斯洛伐克,哈佛大学球员多纳托更是独中两元,本场再次相遇,多纳托再次成为斯洛伐克的苦主,第二节开场后1分36秒,多纳托打破场上僵局,一分钟后维斯聂斯基再下一城,帮助美国队取得2比0的领先,双方在次节后段各进一球,美国队依旧3比1领先。进入第三节后,美国队完全占据主动,罗尔和多纳托再进两球,帮助球队以5比1大胜对手,顺利挺进8强,另外一名大学生球员特里也表现抢眼,共送出三次助攻。

芬兰 5比2 韩国

开场后不久,芬兰队就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康蒂奥拉率先为球队打破僵局,第二节开场后3分44秒,康蒂奥拉再次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比0,随后海斯卡宁门前抽射得手,将优势扩大为3比0,该节进行到10分06秒时,韩国队归化球员拉当斯基门前补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3,很快韩国队安珍熙门前挑射再得一分,将比分扳为2比3。第三节比赛中段,芬兰队再次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希塔宁在门前混战中打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4比2,最后时刻韩国队放弃门将,芬兰队打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5比2。

另外两场附加赛中,挪威队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加时逆转,以2比1的比分绝杀斯洛文尼亚,德国队也在加时赛中2比1战胜瑞士,这样,美国、芬兰、挪威和德国就获得了最后四个八强席位。

女子冰球排位赛

瑞典 6比1 朝韩联队

开场后5分50秒,瑞典队萨比娜·库勒首开纪录,但仅过了31秒,朝韩联队韩修珍就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将比分扳平,首节最后23秒,瑞典队埃米攻中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1,第二节比赛中段,瑞典队艾丽卡·格拉汉姆再下一城,将优势扩大为3比1,进入第三节后,瑞典队再得三分,最终以6比1的比分大胜对手,获得本届冬奥会第七名,朝韩联队则五战五败,排名垫底。

在另外一场排位赛中,瑞士队凭借开场后不久的进球以1比0小胜日本,夺得本届冬奥会第五名,日本获得第六。

(正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