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曝中国裁判故意给金博洋高分 网友:选手无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平昌冬奥的花滑男单项目,日本男神羽生结弦以压倒性的出色表现卫冕成功,再度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地位。他的后辈选手宇野昌磨夺得亚军。不过赛后中国裁判的打分却引来海外媒体的关注,据日本媒体报道国际滑联(ISU)将对此事进行详细调查,部分舆论认为这名中国裁判很难逃脱处分。

日本媒体当天引用外媒的消息称,担任男子花滑第七席裁判的这名中国裁判被指对最终以297.77分位居第四的同国选手金博洋打了高分,“相比其他的裁判都给了金博洋低分,这名中国裁判明显偏袒本国选手,给金博洋连打了好几个9分左右的高分,而对金博洋竞争奖牌的主要对手——西班牙的费尔南德茲、日本的宇野的打分,在一共9名裁判中是给得最低的。”据悉,ISU的纪律委员会已经决定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德籍的比赛监督表示:“我们收到举报,目前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将进行彻底彻查。”外媒指出,这名中国裁判很可能面临停止资格一年的处分。

此消息引来日本等世界各国网友热议:“金博洋挺可怜的,相信他不是有意让裁判这么做”,“博洋君的演技、表现力比以前更有进步了。但是因为裁判作假,他的形象很可能也受牵连”,“所以建议ISU为了增加打分的透明度,还是恢复之前的在裁判席前打出各自国旗的方式,也是对裁判自身的一种监督”,“这样的裁判太失格了,同情金博洋选手,被无辜拖入丑闻。”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