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以体育的名义温暖冬奥会:乌俄兄弟情 羽生趴地板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孙嘉晖

今天,在冬奥会江陵冰上中心,无缘自由舞的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无奈又沮丧,在媒体混采区的王诗玥更是委屈地眼泪汪汪。路过的波兰组合给予拥抱以安慰。事实上,奥林匹克精神之所以能风靡全世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正是赛场内外展现出的体育超越种族、战争、对立的温情和力量。

乌俄选手拥抱兄弟情

在昨天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现场,夺冠的乌克兰选手阿布拉缅涅科和获得季军的俄罗斯选手布罗夫热情相拥,在处于对立的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关系背景下,这样的行为让人看到了体育与和平的关联。夺冠后的阿布拉缅涅科强调:“那一刻没有其他杂念,就是两个朋友、两个运动员间的拥抱。”

韩滑手在日冠军怀中痛哭

2月18日,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展开激烈争夺,日本31岁老将小平奈绪以36.94秒的成绩夺冠;韩国名将李相花则屈居第二,三连冠梦碎。赛后,泪水涟涟的李相花情不自已,小平奈绪上前拍肩安抚,韩国姑娘在日本冠军怀中失声痛哭。这一幕感动了很多人,两位老将在赛场内外惺惺相惜,以最率真、最符合体育精神的方式互相安慰、鼓励。

羽生结弦趴地板被抓现行

你见过体育明星趴在地板上“溜过”混合采访区的吗?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就是这么干的。原来,在2月15日冬奥会花滑训练后的媒体通道里,队友宇野昌磨在接受媒体采访,羽生结弦为了不打扰他,主动躲开,趴在地上。这一幕被摄影记者记录下来,其暖男行为引发网友点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