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滑联玩双标? 说好不干涉却又调查中国裁判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届冬奥开赛至今,除了中国短道接二连三被判罚受到争议,凡是与打分有关的项目也是屡屡吃亏,更是让中国网友窝火,其中就包括对宇野昌磨获得花滑男单亚军,而中国金博洋位居第四感到不服。当然,这有护犊精神作祟,不代表网友的认知就正确,只不过,当日本媒体披露中国裁判打分有意偏袒金博洋,将遭到国际滑联调查,确实让人无法理解,要知道,国际滑联刚刚发声明强调不干涉裁判,如此双标,这不相当于是拿自己的左手打自己的右脸?

据日媒报道,出现在本届冬奥花滑男单的中国裁判,在其他裁判给金博洋低分的情况下,给金博洋打了好几个9分左右的高分,而这位中国裁判给宇野昌磨和费尔南德兹的打分,竟是9名裁判中最低的。也就是说,中国裁判有偏袒金博洋、打压竞争对手之嫌,而国际滑联表示接到举报后将展开调查。

既然国际滑联如此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大有要弄得水落石出的架势,而接到举报选择“出警”,去彻查此事,这看起来是本无可厚非,毕竟人家调查是分内之事。但得知中国裁判被调查,中国网友立即炸开锅,要知道,国际滑联前两天刚发出声明,表示裁判做出的决定就是最终结果,不会对裁判场上决定有任何干涉。

前脚刚表态不干涉裁判判罚,后脚就要调查中国裁判,如此的分裂也真是让人搞不懂,到底是我们穿越了,还是国际滑联的忘性如此快?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滑联的不干涉裁判声明,正是针对平昌冬奥短道速滑屡次出现争议判罚做出的回应。

摆事实讲道理,不必炮制所谓的阴谋论,中国短道主帅李琰也指出中国选手自身确实有问题,而自己找裁判代表理论主要是为一致性寻求个说法。可我们相信无论是公开表态不干涉裁判,还是去调查裁判,与是不是中国选手以及是不是中国裁判没关系,但就事论事,国际滑联左手不干涉、右手去调查,何谈一致性,这难道不是玩的一手好双标最完美体现?

谈到双标,其实对于中国体育迷并不陌生,很快就会想到里约奥运女子举重75以上公斤级,中国选手孟苏平的举起杠铃后裁判亮了3展红灯判失败,理由是双腿弯曲,这个动作确实不标准。但同样是在里约奥运,哈萨克斯坦的拉西莫夫也是双腿没有伸直,最终被判成功,凭借这一把赢得冠军,张国政看到这一幕愤怒表示“裁判脑子里有屎”。

回到本届平昌冬奥,可以理解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纷争,但当国际滑联一边做出不干涉、一边去调查的情况下,到底存不存在双标,相信每个人脑海里都会打一个大大问号。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