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艺谋谈北京8分钟区别2004 张虹退役未把话说死

新浪综合

关注

“不想说但还是要说‘再见’,再见最爱的速度滑冰,最爱的冰场,最爱的队友、对手们;22年来的一切都要告一段落了,但也许,也许我们还会再见。”

——速滑名将张虹在微博宣布退役,但没有把话说死。

“希望观众在电视上看到跟2004年的‘8分钟’完全不同……区别非常大,就是有新的技术。您看到国家的发展,技术的发展,要表达全国人民欢迎2022年冬奥会,欢迎到我们家里做客。”

——张艺谋谈闭幕式“北京8分钟”的内容。

“扔链球也挺好玩的,不过比不上以每小时130公里的速度滑下冰道。”

——德国雪车选手马·亚曼卡大概再不想回去练田径了。

“除非第二轮我顺风,别人都逆风。”

——冬季两项的三届世锦赛冠军利盖蒂滑完第一轮就知道自己夺牌无望了。

“我得等回到房间、打开手机,才知道这一切是不是真的。”

——法国选手福尔卡德不敢相信自己以15厘米的微弱优势夺得了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的冠军。

“我一有机会就提醒妻子,拥有我她多幸运。再就是撒点小谎。”

——挪威第五次参加冬奥会的冰壶选手托格·内尔高为了能多离家参赛也是费尽了心思。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