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中国冬奥首秀 张可欣进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平昌冬奥会结束了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的争夺,中国队队员首次出现在该项目冬奥赛场上。其中张可欣以81.00分排名预赛第八,顺利进入决赛争夺。柴洪和吴梦也顺利完赛,分别排名第19名和第20名。值得一提的是,张可欣和吴梦都是2002年出生,柴洪则是1999年出生。

自由式滑雪的单板U型池,是上届冬奥才出现的新鲜项目。上届赛事有23人参赛,这次比赛扩大到25人,取前12名进入决赛,取两轮里的最好成绩。在本季世界杯拿过一金一铜的张可欣首轮第一个出场,她的基本保留动作-倒滑360度和倒滑540度表现不错,空中腾越姿态也很舒展,全程都顺利完成,最终首轮得到80.60分。吴梦和柴洪的动作相对简单一点,而且腾空高度也略低,好在动作都是基本完成,吴梦得到53.40分,柴洪58.00分,排在靠后位置。

第二轮开始,首轮列第七的张可欣虽然名次相对保险,但也不敢放松,依然是刚才那套动作,张可欣稳稳的做了下来,这轮张可欣得分再有上升,裁判打到81.00分。最终张可欣排名第八,顺利进入该项目决赛争夺。柴洪和吴梦的技术难度显然还不够晋级标准,但两人的发挥很稳定。首轮带来的紧张感,在第二轮消除,两人都很到位的比完了自己的一套动作。柴洪第二轮得到63.60分,吴梦得到61.00分,都比第一轮得分高。最终柴洪排名第19位,吴梦第20位。

加拿大选手凯西-夏普以93.40分列预赛第一,上届亚军、法国选手马蒂诺以92.00分列第二。上届冠军、美国选手鲍曼有些没找到感觉,只排在四位出战的美国选手里最末一位,但依然以预赛第六身份进入决赛。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