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失误怪圈笼罩中国花滑 金博洋能否延续四大洲状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将展开男单短节目的争夺。继隋文静/韩聪遗憾摘银后,另一位备受关注的中国花样滑冰男单选手金博洋将登场亮相,作为连续两届世锦赛铜牌获得者,金博洋也会向中国男子单人滑的首枚冬奥会奖牌发起冲击。

此次平昌冬奥会,一向以稳健著称的中国花滑队陷入了失误的怪圈。团体赛上,男单选手闫涵大失水准,双人滑中于小雨单跳摔倒,本有希望为中国花滑队挣得更多积分的这两个项目最终成绩平平,导致中国队没能再进一步。

到了双人滑比赛,先是彭程在短节目中单跳摔倒、周数不足,直接无缘自由滑;紧接着素来以动作稳定的于小雨在自由滑中完全失去了节奏,单跳摔倒、抛跳失误,仅仅名列第八;而隋文静/韩聪在一整个赛季都没有出现过问题的连跳上出现偏差,也导致他们以微弱的劣势遗憾丢金。昨天又有消息曝出,金博洋在训练到流鼻血,中国花样滑冰队这几天的状况不甚理想。

其实抛开种种因素,金博洋的首次冬奥之旅还是值得期待的。本赛季前半段备受脚伤困扰的他经过长时间的修养后,在前不久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完成了冬奥会前的最后热身。而他显然也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以一套超过300分的动作力压宇野昌磨,拿下了个人成年组的首个洲际比赛的冠军,奥运赛季他的状态颇有低开高走之势。

从金博洋的难度配置来看,他依然有不小的优势,而且从他过往的两次世锦赛的比赛来看,他在比赛中善于发挥,总是能在大赛中拿出最佳水准,比起其他有机会冲击领奖台的选手,他过往的动作成功率明显要高出一筹。因此金博洋要想站上领奖台,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自己的动作。也希望金博洋能用自己的表现打破花滑队略显压抑的气氛。

(嵇仁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