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短道冬奥冠军被教练打 大战在即师徒竟反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剩不到一个月的关键时期,韩国短道速滑队传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奥运冠军沈石溪(20岁)被教练打了!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沈石溪摘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银牌和1000米铜牌,还是女子3000米接力赛的冠军成员之一。

“周二(1月16日),与国家队的教练发生不愉快快的冲突之后,沈石溪擅自离开了位于镇川的国家训练中心。”一位韩国滑冰联盟(KSU)圈内人士近日向媒体透露道。

这位坚持不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表示,之所以教练对沈石溪动手,才导致后者的罢训:“就我所知,这两人的关系非常紧张,因为临近奥运但沈石溪的状态却没能保持下去。”

目前,韩国滑冰联盟已经对肇事者、从沈石溪职业生涯初期便开始与其合作的主管教练进行了停职处罚,沈石溪也已经返回训练中心;曾经率队征战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教练朴世友,“空降”接过教鞭,国家队的训练得以恢复。

某位韩国滑冰联盟代表也对此事做出回应:“从国家队得知了此事后,我们停职了这位教练。我们还在确认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外电的最后一段还提到了韩国短道队内,沈石溪和崔敏静之间微妙的竞争关系。文中表示她们在最近的比赛中占据着统治地位,但是就平昌冬奥会而言沈石溪可能会更受欢迎。因为平昌冬奥会所有冰上项目的比赛地设在江陵,这正是沈石溪的家乡。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