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教练:羽生结弦恢复顺利 我亲自下“封口令”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8日,索契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为受右脚伤病困扰,接连缺席了去年底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本锦标赛等比赛,能否在下月开幕的平昌冬奥会卫冕成为悬念。

日本滑联日前透露羽生在上周已经恢复正常训练,但就拒绝详细说明他的伤情恢复进度和训练的具体内容,称由于关系到冬奥会的卫冕大计。欧洲媒体也以“最高机密的羽生结弦”为题,报道23岁的冬奥卫冕冠军目前的情况极度保密。羽生的教练奥瑟现在正带着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茲等弟子在莫斯科征战欧洲锦标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封口令”是自己亲自下的,“我也不能说他现在的丝毫近况,因为这封口令是我下的,所以我自己也必须遵守。”不过有记者继续追问羽生的消息,他露出满面笑容简短回应:“万事都挺顺利的!”似乎透露羽生备战训练不错的玄机。

正在多伦多训练的羽生在平昌要面临美国华裔新星陈巍、后辈宇野昌磨、还有出场基本没问题的费尔南德茲等强劲对手的挑战,是否可以时隔66年之久成为又一位卫冕冬奥金牌成功的男单选手?悬念在下月揭晓。(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