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金牌预测:中国6金1人杀出 短道3金仍是王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16日,世界权威的体育数据公司Gracenote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冬奥会奖牌预测,与月初相比,中国队依然是6金,德国甩开挪威,被看好以15金独占榜首。

与上期相比本期中国队依然是被看好获得6金,但项目却有变化,U型池的蔡雪桐不再被看好获得金牌,取而代之的是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徐梦桃。

中国队六个热门夺金项目为:花样滑冰双人滑隋文静/韩聪、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齐广璞、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徐梦桃、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武大靖、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范可欣。

空中技巧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中国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如今他将以雪上技巧项目的教练员身份再战冬奥会。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人才辈出,诞生了韩晓鹏、李妮娜、程爽、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刘忠庆等诸多名将。

在本期预测中,蔡雪桐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被认为有望获得银牌,此外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也被认为摘银。冰壶混双则有希望获得铜牌。

德国是冰雪运动强国,是1992年和1998年两届冬奥会奖牌榜的头名。德国队在冬季两项、雪车、无舵雪橇、北欧两项、俯式冰橇项目上都有夺金点。45岁再战冬奥会的速度滑冰传奇女将佩奇施泰因被认为有望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

挪威在16日的预测中,被认为有望获得13金,2014年索契冬奥会挪威获得了11枚金牌。挪威的夺金热点项目是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北欧两项以及跳台滑雪。拥有8枚金牌的冬季两项名将比约达伦最终没有获得挪威体育部颁发的外卡,将无缘第七次征战冬奥会,不过挪威队整体实力依然不俗。越野滑雪更是优势项目中的优势,被认为有望获得8金。

东道主韩国队被认为有望获得7金3银,其中短道速滑5金,速度滑冰2金。日本被认为有望获得4金7银3铜,其中花样滑冰2金,速度滑冰2金。老牌强队美国队被认为有望获得12金,其中林赛-沃恩被认为有望获得女子速降的金牌。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