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朝商定在冬奥开幕式共同入场 组建女子冰球联队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7日上午,韩朝将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有关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工作会谈,包括朝方代表团的规模、入境路线、访韩期间差旅费用、开幕式共同入场、女子冰球联队等。当天下午,韩国统一部方面向记者发放文件,介绍会谈相关情况。

据韩联社报道,朝韩双方商定:开幕式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确定组建女子冰球联队,朝鲜派遣30名跆拳道表演示范团成员,在平昌和首尔两地公演,朝鲜还将派遣150余人参加冬季残奥会。朝韩将举办金刚山联合文化演出,确定在马息岭共同训练。朝鲜代表团、选手团、拉拉队,确定经由京义线陆路访韩。

韩联社早前消息称,韩国统一部方面17日表示,在当天板门店举行的朝韩会谈上,朝鲜计划派遣230名拉拉队员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朝方还提议选手团等派遣人员经由西海线陆路访韩。另外,朝韩双方还就金刚山南北联合文化演出、马息岭滑雪场的使用等交换了意见。

据了解,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郡举行,平昌冬季残奥会将于3月9日至2018年3月18日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