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能否再绝地逆袭? 意志坚毅曾血洒冰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索契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已经在一周之前正式恢复训练,日本滑联透露这一消息令外界欣喜不已。虽然日本滑联拒绝公开他的状态进度和训练的具体内容,不过这被认为是迈向平昌冬奥卫冕的重要一步,主席桥本圣子也明言会全面后援他。

昨天,距离平昌冬奥的花滑团体战(2月9日)还有24天时间,日本滑联的训练强化部部长小林芳子称,羽生在1月的第二周开始在加拿大多伦多恢复正常的训练。为了不让本人焦急和增加其不必要的负担,决定对外保密具体的训练内容“不过可以说的是,已经比之前的状态好了许多。”自去年11月初受伤以来,羽生就远离训练和比赛,在离平昌冬奥开幕还有三周时间内,他能否恢复原先的竞技水准是最大的焦点。羽生迄今已经有过多次在绝境中逆袭的经验。2014年11月的中国杯比赛,他和中国选手闫涵相撞,被诊断头部等多处受伤,最终获得亚军。当时医生说他需要静养2-3周时间,但在8天后羽生就重开了冰上训练,在同年12月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冠。之后在年末接受了腹部手术,2015年1月右脚受伤几乎走不了路,在约1个月后的世锦赛夺得银牌。本月11日,羽生在发表获得日本年度体育奖的感言时,就表示:“每一天都带着面向冬奥会的强烈心情去认真度过,会为了能超越自我而努力。”

日本滑联主席桥本圣子也表示期待羽生可以复制2014年的复活剧“为了他可以展现出更精彩的的演技,我们会全面支持他!”(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