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周滑雪综述:肖恩怀特王者归来 跨栏名将续传奇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8日到14日,冬奥之雪上各项目继续在世界各地展开世界杯分站赛较量,美国滑雪世界级名将肖恩-怀特获得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冠军。美国女子跨栏世界冠军洛洛-琼斯,个人第二次获得雪车世界杯分站赛冠军。韩国选手尹诚彬在男子钢架雪车世界杯拿下本赛季第五站冠军。各支中国队多处出击,但除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男女队合计拿下一金一银一铜之外,其他项目没有突破性成就。

张可欣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世界杯上一次夺冠,一次进前三,引发关注。不过在上周美国斯诺马斯进行的一站比赛里,张可欣没有太突出发挥,她以69.80分获得第13名,吴梦获得第21名。加拿大选手沙尔佩以93.20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包揽男子组前三,戴维-怀斯以95.00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毛秉强获得第29名,孔祥芮获得第34名。

单板滑雪的U型池也在斯诺马斯进行。美国老将肖恩-怀特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西班牙的卡斯特莱夺冠。中国派出二线国手出战,男子组成绩最好的史万成获得第22名,女子组成绩最好的李爽获得第18名。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在美国鹿谷连战两场,结果加拿大的金斯布里再夺男子组双冠,本季六站比赛全部夺冠。日本选手远藤尚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雷赫德各自拿到一亚。中国选手方面,首战陈康第50名,赵阳第52名。次战赵阳上升到第38名,陈康第42名。法国选手拉芳和美国选手考夫在女子组比赛里各夺一冠。中国队两战换两人出场,首战关子妍第45名,次战王金第44名。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世界杯转战瑞士的巴特加斯泰因。中国队继续参赛,男子组毕野获得第39名。女子组宫乃莹第30名,臧汝心第35名,徐小小第37名,和上周比四位选手的成绩都有所回升。俄罗斯选手洛基诺夫获得男子组冠军,德国的霍夫梅斯特获得女子组冠军。

高山滑雪世界杯上周男女组依然在瑞士和奥地利进行,但都换了场地。在瑞士温根进行的男子组比赛里,奥地利选手赫里斯切回转上再夺一冠,世界杯冠军数达到53个,历史总排名第三,并离排名第二的本国前辈赫尔曼-迈尔只差了一冠。法国选手穆法特-让德特拿下一站高山联合项冠军,瑞士选手费乌兹获得速降冠军。在奥地利的巴特克莱因基希海姆进行的女子组比赛里,意大利人双冠,布里诺内拿下超级大回转冠军,哥基亚拿下速降冠军,目前总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谢芙琳没有参赛。

冬季两项世界杯在德国鲁波尔丁进行了两场赛事,法国选手福卡德获得男子20公里个人赛冠军,挪威选手约纳斯-波尔获得15公里集合出发冠军,在冬季两项最近的男子个人赛十冠里,两人均分五冠。在4乘7.5公里接力赛上,挪威在波尔兄弟带领下获得冠军。

在冬季两项女子组比赛里,意大利选手维雷尔获得15公里个人赛冠军,中国选手两人参赛,唐佳琳第50名,张岩第56名。芬兰选手马卡莱宁获得集合出发冠军,德国队获得4乘6公里接力冠军,中国队获得第19名。

雪车世界杯转战瑞士冰雪赛事盛地圣莫里茨。男子双人和男子四人都被德国选手拿到,在女子双人组比赛里,美国选手埃莱娜-迈尔斯和洛洛-琼斯搭档夺冠,这是女子短跨世界名将洛洛-琼斯转行后,第二次在雪车世界杯上夺冠。有趣的是,上上周双人冠军的加拿大选手菲利西亚-乔治,也是一名女子短跨实力选手。

同在圣莫里茨进行的钢架雪车世界杯,韩国选手尹诚彬继续其压倒性表现,他再次夺冠,前七站比赛五冠两亚。中国选手耿文强本站没有参赛,总排名跌到第22位。但另一选手闫文港首次出场,他获得第31名。奥地利选手弗洛克获得女子组冠军。

越野滑雪世界杯在德雷斯顿进行了男女冲刺赛,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诺获得男子组冠军,瑞典选手尼尔森以0.08秒的优势,战胜挪威选手法拉,获得女子组冠军。北欧两项世界杯在意大利的费米山谷比了两场,挪威选手爆发,格拉巴克和施米德各获一冠。不过在团队比赛里,德国二队和一队包揽前冠亚军。

跳台滑雪世界杯男子组由于主办地风太大,只比了一场,挪威选手斯特耶伦获得冠军。女子组在札幌比了两场,挪威选手伦德比拿到双冠,日本名将高梨沙罗获得一亚和一个第三。连续四届世界杯总冠军得主高梨,本赛季尚未拿到一冠。好在下轮赛事是在日本山形的藏王温泉主办。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