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朝或组队参赛冬奥女子冰球赛 韩国选手暴跳如雷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从冬奥会以往战绩来看,朝鲜显得无足轻重。但这次他们却成为绝对主角,朝鲜答应派出规格不低的代表团前来平昌参赛和观摩,应该是近阶段平昌冬奥最热的新闻。韩国SBS电视台的近日民调显示,八成韩国人欢迎朝鲜参赛。不过SBS还有另一项调查:是否希望韩朝联合组队呢?结果七成民众表示反对。

路透社消息称,韩国和朝鲜官员,依然在就两国联合组队参赛事宜进行磋商,而最被认为有可能联合组在一起的,是女子冰球。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都钟焕甚至向冰球具体的主办机构提出一个将冰球阵容扩大到30人编制的想法,因为冬奥冰球阵容的规定队员编制为25人。

但即便是30人,毫无疑问,原本韩国女队里的一些选手也会被排除在外,她们为之奋斗多年的奥运参赛计划就此落空。而为了圆自己的奥运梦,很多有加拿大和美国国籍的韩裔女生,特地改回到韩国国籍,成为韩国女子冰球归化选手。她们的利益显然要被损害。

在美国集训三周的韩国队,1月12日刚返回国内,就听到了这个让她们吃惊的消息,此时占据她们大脑思维的,是努力在奥运参赛表现自己,而不是拱手让出。路透社引用一名不透露姓名官员的话称:“队员们非常愤怒,觉得这个主意很荒谬,她们不要和一群陌生人在一起比赛。”

韩国队员除了对自己的奥运参赛权或被剥夺感到愤怒之外,或许对朝鲜女队的水准也看不起。两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乙级A组交锋过,韩国3比0完封朝鲜。赛后韩国队员拉着哭成一团的朝鲜队员合影,在当时也是条新闻。但此一时彼一时,上升到奥运高度,民族感情就要靠边站。

不少韩国民众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之声。他们在网络上联名请愿,要求青瓦台放弃这种主意,在他们看来,这种转移奥运名额的做法,一点都不公平,有韩国评论说:“忍不住让人觉得政府在滥用权力。”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