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一周前已正常训练 为冬奥卫冕严格保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 日本滑联的强化训练部部长小林芳子当天在东京都内举行的理事会结束后,向媒体透露羽生结弦在一周前已经恢复正常的训练,但就拒绝透露具体的训练内容。

去年11月初的日本NHK杯赛前训练中,羽生不慎摔倒,右脚关节受伤,接连缺席了之后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本锦标赛等国内外重要的赛事。因为伤口部位有疼痛感,所以直到12月底才开始上冰,做比较轻微程度的练习。距离平昌冬奥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羽生的伤情恢复状况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小林部长表示,昨天和羽生团队取得联系,得知他已经在一个星期前恢复了正常训练:“在这里请允许我们对具体的训练内容保密,因为涉及到卫冕冬奥冠军的问题。不过他是一个集中力超强的选手,期待他可以认真地把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好。”如果羽生可以在平昌摘冠,他将成为时隔66年之久又一位在奥运会卫冕成功的男单选手。

尽管缺战冬奥选拔赛——全日本锦标赛,但是羽生凭借日本滑联的“救济条款“(在国际大赛成绩优异的选手可以直通奥运)顺利拿到出场资格。因为是当今世界花滑最具人气的王者,羽生能否亮相平昌也关系到平昌冬奥的运营营收和国际奥委会对冬季奥运会在亚洲市场开拓的长远计划。(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