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滑联为羽生结弦护航到底 冬奥团体阵容赛前公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日本滑联当天在东京都内举行理事会,结束后的媒体采访中,训练强化部部长小林芳子透露羽生结弦已经在一周前恢复正常的训练。她在昨天和羽生的团队负责人联系,“得知羽生终于可以进行正常训练,不过我们不方便透露具体的内容。”

羽生在去年11月4日的NHK杯赛前训练中,练习鲁茲跳时摔倒,被诊断为右脚关节外侧韧带受伤,之后发现腱和骨也有不同程度的炎症,缺战了12月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本锦标赛。在日本滑联正式公布平昌冬奥的日本队选手名单的当天——12月24日,小林部长曾透露羽生已经开始上冰,在不加重右脚负担的前提下做轻微的基本练习,但是就还是未能展开正常的训练。

距离平昌冬奥开幕还有24天,羽生已经开始正常训练的消息披露后,很多粉丝都表示欣喜不已。据悉,花滑男单这枚金牌是日本代表团在这届奥运会制定的“硬指标”之一,所以羽生承受的压力也不难想象。记者追问,羽生经历三个月的比赛空白期,是否会通过参加冬奥团体赛的方式找回比赛感觉时,小林部长表示关于日本队的团体赛阵容需等到奥运会开幕在即时公布。相关人士指出,此举也是日本滑联为羽生的冬奥卫冕全力护航“届时看他的恢复情况和自身的判断,也就是说,是否参加团体赛,由羽生决定。”而罕见地拒绝对外公布选手的备战情况,也是为羽生能够最大限度静心备战而考虑。不过小林部长强调希望羽生可以尽力调整好状态,也曝露了日本滑联和日本代表团上下对羽生的厚望。(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