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牙买加田径世界冠军将战冬奥 美国女将改换门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代表美国队出战的女子雪车选手贾丝敏-芙兰朵-维多利亚如今改换门庭。这次她将披上牙买加的战袍亮相下个月开幕的平昌冬奥会。这也随之创下了新的历史——热带国度牙买加,诞生了首支参加冬奥会的女子雪车队。

而曾经在2013年田径世锦赛上,帮助牙买加队勇夺女子4x100米接力冠军的卡丽-罗素也一同入围;同样从夏季奥运会的田径项目转换到冬季奥运会雪车项目的,还有牙买加短跑选手奥德拉-瑟格瑞,她的新身份为制动员。

这样的“跨界”,在冬奥会赛场上其实并不少见。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芙兰朵跟队友洛洛-琼斯所在的美国三队,曾经获得女子雪车第11名的成绩。洛洛-琼斯此前一直是美国知名的跨栏选手,获得过2008年和2010年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牙买加首支出战冬奥会的男子雪车队,还要追溯到三十年前的卡尔加里冬奥会。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