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即将恢复正常训练 发平昌冬奥夺冠宣言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5日,索契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去年11月的日本NHK杯赛前训练中右脚受伤,接连缺席了12月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全日本锦标赛等国内外比赛,静心养伤。他的伤情恢复进度很大程度决定其能否在平昌冬奥实现卫冕的目标。

日本滑联在12月底曾透露羽生已经开始轻微的上冰训练,因为受伤部位还有疼痛感,无法重开正常训练。日前,日本的电视台播出羽生的纪录片,透露他已经在本月重新开始正常的训练,令外界大松一口气。受访的羽生表示,虽然这已经是自己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但还是抱着像第一次参赛那样的挑战的心态去拼“我背负着卫冕冠军的压力,我比任何人都更期待平昌冬奥的到来。”在养伤期间,很多人通过不同的方式向他表达了关心和问候之意,他也表示了自己的谢意,并宣言,向着能够在冰上展现“最好的羽生结弦”这个目标而奋斗,“不会停止挑战自我的步伐,在平昌绝对想要赢!”

一方面,海外媒体纷纷聚焦羽生和他的最大对手——美国华裔新星陈巍,英国媒体指出,“可以预想,平昌男单的冠军的争夺,会在当今世界滑坛的最耀眼的明星选手羽生结弦和美国的怪物级新星陈巍之间展开。”报道认为,尽管陈巍可以完成5种不同的四周跳,而且本赛季无败纪录,但是平昌冬奥金牌最热门的候补无疑是下月复出的23岁的羽生,“他有可能时隔66年再度卫冕奥运金牌成功的男子选手。”(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