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羽生结弦重压下不减难度 陈巍冬奥登顶在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日本媒体报道,正在加拿大多伦多养伤的上届索契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被不少花滑专家指出,为减少对伤病的负面影响,保持动作完成的稳定度,应该降低目前的节目难度编排,才能在平昌冬奥取得佳绩。不过,羽生本人的想法并非如此。

羽生在去年11月初的日本NHK杯赛前训练中右脚受伤,但伤病并非一次摔倒造成。花滑专家指出,他多年来坚持挑战不同种类的高难度的四周跳,并且在其他动作上也是精益求精,“伤其实是日积月累而成,像他这样的顶级花滑选手,很多都是满身的伤。为了不给身体更重的负荷,同时保证动作的成功率,他应该减少四周跳的种类和数量。因为羽生在其他动作的水准也是世界无人能及。”不过来自可以完成五种四周跳的美国华裔新星陈巍等人的压力,羽生选择不降低节目难度的可能性相当大。他近日在获得日本年度体育奖时的感言,也表示要在冬奥“超越自我”,暗示不会轻易向困难低头。

一方面,日本媒体指出,本赛季五战全胜的陈巍无疑是给羽生的卫冕大业造成最大威胁的选手,夺得冬奥金牌在望。陈巍是史上第一位可以成功完成五种四周跳的选手,本赛季的飞跃在加速中,“他在平昌冬奥后将进入美国的名门大学,和四年前的羽生一样,陈巍年轻气盛而且能文能武,也是一名成绩不错的学生。”陈巍日前受访也毫不掩饰对奥运金牌的渴望:“我会努力争取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