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空中技巧世界杯徐梦桃夺赛季首冠 齐广璞获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7-2018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美国鹿谷站结束争夺。女子组,徐梦桃以114.21分夺得冠军,这是她赛季首冠,孔凡钰夺得季军;男子组,齐广璞以130.77分夺得亚军,老将刘忠庆获得第四名,俄罗斯选手布洛夫以131.67分夺得冠军。

女子组:徐梦桃夺赛季首冠 孔凡钰夺得季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队在平昌冬奥会有望夺金的项目,过去几届,徐囡囡、李妮娜、徐梦桃都夺得过冬奥会银牌,在平昌,徐梦桃率队期待打破无金魔咒。本站比赛,中国女队一共派出五位选手出战,分别是徐梦桃、孔凡钰、颜婷、杨雨和徐思存。

资格赛一共有35位选手参加,33人完赛。徐梦桃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动作,她较好完成了成套动作,得到了90.31分排名第二,杨雨难度不高为3.150,但她较好完成了bFF动作,得到了88.51分,排名第五,孔凡钰跟杨雨动作相同得到了87.88分,排名第六,颜婷以87.25分排名第七,上述四人晋级决赛。徐思存58.42分排名第25位,被淘汰出局。

决赛第一轮,徐梦桃以102.75分排名第一,孔凡钰以81.27分排名第五,两人携手晋级第二轮,颜婷以56.70分排名第10,杨雨以45.36分排名第11位,两人遗憾出局。决赛第二轮,徐梦桃发挥稳健,最终以114.21分夺得冠军,这是她本赛季首冠,俄罗斯选手斯皮尔多诺娃以88.47分获得亚军,孔凡钰以82.36分获得季军。

男子组:齐广璞微弱劣势亚军 刘忠庆获第四

齐广璞和贾宗洋两位90后是中国空中技巧男队的领军人物,两人都经历了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洗礼,如今变得更加成熟,有希望在平昌取得好成绩。本赛季世界杯崇礼站,贾宗洋在两次个人赛均登顶,虽然团体赛有所瑕疵,但中国队总成绩微弱优势摘金,贾宗洋成为三冠王。再加上“难度王”齐广璞,两位名将保驾护航,中国队备受期待。

美国鹿谷站,中国男队派出了六位选手参赛,分别是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周航、王心迪和吴树迪。资格赛共有36位选手出战,齐广璞、刘忠庆、周航悉数过关,贾宗洋落地出现失误,得到了97.74分,排名第16位,王心迪和吴树迪皆有不同程度失误,王心迪以87.78分排名第25位,吴树迪以86.28分排名第26位,无缘决赛。

决赛第一轮,美国选手利里斯以130.53分排名第一,齐广璞126.11分排名第二,刘忠庆120.80分排名第六,顺利过关,周航以110.16分排名第八,被淘汰。决赛第二轮,俄罗斯选手布洛夫发挥更为出色,他在难度为4.525的bdFFF动作得到了131.67分,夺得冠军,齐广璞动作相同,得到了130.77分,获得亚军,索契冬奥会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安东-库什尼尔以124.78分夺得季军。刘忠庆以124.43分夺得第四名。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世界杯美国鹿谷站将继续进行,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好手将继续亮相。(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