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获年度体育奖 发感言:为日本冬奥夺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2日 旨在奖励2017年度活跃的日本体育选手和团体的朝日电视台体育赏日前在东京都内举行,获奖的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因为在加拿大养伤无法出席,发来得奖感言,这也是他被选为平昌冬奥会日本队代表选手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发声,虽然话不多,立即被各大媒体披露。

羽生在去年11月NHK杯赛前训练中,右脚受伤,接连缺席了之后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全日本锦标赛等国内外重要赛事,将以“空降”方式参加平昌冬奥。获得年度体育奖的羽生未能现身在东京举行的颁奖礼,但发来得奖感言,他表示:“能得到这个奖真的很光荣。我现在带着强烈的面向平昌冬奥的心情度过每一天,今后我会一步一步地踏实向前,为能够超越自我而不断努力。作为代表日本出战的选手,会为了夺得金牌这个唯一目标而努力。”

据悉,平昌冬奥的男子单人滑比赛短节目比赛将在2月16日进行,但是团体赛会在9日展开,这是经历长久比赛空白期适应奥运比赛氛围的良机,外界预测他将加入到日本队的团体战。日本滑联届时将随羽生的个人意愿决定其是否参赛。(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