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卫冕冬奥心情强烈 避谈伤情恢复进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约一个月时间,上届索契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的伤情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羽生是否能顺利卫冕,不仅关系到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冬奥的金牌计划,也是影响到平昌冬奥的票房收入和国际奥委会(IOC)对于冬奥会在亚洲市场的拓展安排。

羽生在去年11月初的日本NHK杯赛前训练右脚受伤,直到上月底为止未能恢复正常训练。劲敌、加拿大华裔新星陈巍本赛季五战全胜,气势如虹。相比之下,羽生备受伤病困扰,能否亮相平昌都成疑问。日本电视台近日专访羽生,尽管全程他对伤情的恢复进度闭口不谈,不过看起来精神不错,也是一如既往地侃侃而谈对花滑比赛的抱负,让很多粉丝感慨“总算可以稍微放心。”

羽生被问及对于平昌冬奥的看法时,他直言想要卫冕的心情十分强烈:“我想要拿到金牌,想要发挥出没有遗憾的演技,以零失误夺得金牌。”说起作为冬奥卫冕冠军、世锦赛冠军的压力时,羽生表示面临冬奥会这样的大赛当然会紧张,“身体动作会不由自主地比平常僵硬,不过还是叮嘱自己要摆正心态——提前消化掉这些压力,更集中在自己的演技里。”

羽生在本赛季俄罗斯站首次挑战鲁茲四周跳便取得成功,他表示这个难度跳跃是自己坚持要挑战的“在俄罗斯站中成功完成,让我有了新的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对于这个动作会更有把握。”虽然没有提及伤情,但是羽生强调不会轻易将金牌拱手相让,“一步一步完成当下我能够做好的,踏实地备战奥运。”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