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一人!美国花滑帅哥获冬奥会门票 早已出柜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美国花样滑冰队的平昌冬奥会阵容在上周尘埃落定,男子单人滑选手亚当-里蓬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后、获得冬奥会入场券的美国男运动员。

下个月,曾获得2010年四大洲赛男单冠军的里蓬将与2017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陈巍,以及另一位年轻华裔选手周知方,一同代表美国踏上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征途。

上周六的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这位土生土长于美国宾州的小伙子,最终入选冬奥大名单让某些人颇为惊讶。因为里蓬的总成绩只排在了第四位。美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萨姆表示之所以让里蓬取代第二名、26岁的罗斯-迈纳,是因为后者经验上的不足,“仍在与国际比赛作斗争”。

里蓬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对于自己将在平昌上演冬奥会“处子秀”同样是既惊又喜:“非常感恩。我觉得我的经历可以帮助自己在奥运会上有最好的表现。”

从另一方面来看,里蓬的入选同样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尽管18岁的陈巍和17岁的周知方,他们也都是第一次出战冬奥会这样的重大比赛。但28岁的里蓬却是美国花样滑冰队自1936年以来,年纪最大的“新人选手”。

“我太激动了,看到两个‘儿子’都做得这么棒。我很荣幸成为他们的‘父亲’。”里蓬说起了玩笑话,他说在后辈面前总觉得自己像是一位领导或者是大哥哥。

值得一提的是,里蓬可能不是美国队里唯一一位将前往平昌冬奥会的同志选手。同样是在2015年,滑雪运动员格斯-肯沃西(Gus Kenworthy)已经公开出柜。在本月晚些时候,他能否入选美国滑雪队的奥运阵容便将揭晓。

去年的12月28日,里蓬曾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最近在采访中被问到,作为同性恋参加体育运动的感受是什么?我的回答是,跟异性恋运动员完全一样。都需要下很多苦功夫,而通常也都会有好结果。”

作为第一个在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之后,获得冬奥会参赛席位的美国队运动员,里蓬在2018年第一天透过社交媒体说出了这样的话语:“我为奋斗至今的自己感到骄傲,我爱现在的自己,同时对未来激动不已。今年我决心继续成长、勇于冒险、无所畏惧,以及变得更辣。2018,新年快乐!”

不少奥运花滑选手面对赛场的竞争已经分身乏术,如果再曝光自己的私生活只怕会更添压力。

所以此前尽管约翰尼-威尔在2006年冬奥会和2010年冬奥会上因为那分外妖娆的、令人炫目的表演,引发外界对他性取向的猜测。但囧尼并没有公开自己的同志身份,直到2011年发售的自传《欢迎来到我的世界》里才得以曝光;1988年冬奥会男单冠军布莱恩-博伊塔诺,是在2013年出柜。这距离他最后一次比赛、1994年在挪威利勒哈默尔举行的冬奥会,隔了快二十年。

与此不同的是,里蓬立誓从一开始就向世人公开这一切,只要“给他这样的机会和平台。”2015年,他在接受《花样滑冰》杂志采访时大方出柜。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真的没遇到太多的榜样。”1月5日,里蓬接受了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的采访。他说:“如果有人他还小,还在纠结,还不确定这样是否ok,还不懂得接受自己的话,我希望他们(从我身上)知道这样是可以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