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助力冬奥-精致密云 密云冰雪嘉年华活动顺利启动

新浪体育

关注

“助力冬奥—精致密云·快乐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1月7日,在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举行了启动仪式。这是今年在平昌冬奥会三十天和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四年举办之前,由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密云区体育局、密云区总工会、密云区教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北京冰雪运动的盛大活动,也是从国家层面入手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有力体现。

据悉,密云冰雪嘉年华活动,服务全国冰雪爱好者,时间跨度为全年,共分为几大版块:包括南山滑雪系列赛、惠民大众滑雪(冰)系列比赛、滑雪爱好者网上抢票来滑雪活动、2018年冰雪知识普及和讲座以及青少年体验活动等,预计参加整个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人数将达到六万以上。

开幕式上,邀请出席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北京市体育局和密云区领导有: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祁敬婷,密云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解江凌,密云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何丽娟。

在比赛系列中,有1月7日已举办的第16届天猫南山公开赛(单板)和即将举办的1月21日第四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2月4日首届南山(国际)青少年滑雪比赛、2月10日第11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参加今年南山滑雪比赛的有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新西兰、瑞典、乌克兰、加拿大等多国选手。另外,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密云区体育局与南山滑雪场的联合组建密云区青少年滑雪运动队,为国家培养并储备滑雪人才。

同时随着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密云在加快推进河南寨冰雪小镇建设、打造以冰雪文化、旅游小镇产业为特色的全产业链社会发展模式方面,正在稳步推进。

此外,天猫携手可口可乐、伊利、宝洁、松下在内的冬季奥运会赞助商,在北京南山滑雪场宣布天猫冰雪节启动,在1月6、7日为到场热爱滑雪的朋友们送上了奥运体验展,将冰雪奥运带到滑雪者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