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巍:平昌争金要赌上人生全部 自信可抗衡羽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以压倒性的优势在全美锦标赛中卫冕男单冠军的华裔名将陈巍日前接受美国媒体专访,强势喊出要在冬奥会问鼎冠军的宣言:“虽然从年龄考虑,我也可以四年后的冬奥会为目标,但在平昌,我会赌上人生的全部去争取能享受到夺得金牌那一瞬间的喜悦!”

陈巍在本赛季迄今的五个比赛都保持全胜,包括首次夺得花滑生涯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世界花滑大奖赛的冠军,气势无人能敌。18岁的他以超出第二名40人之多的优势卫冕全美赛冠军,拿到平昌冬奥的参赛资格。陈巍坦言:“参加奥运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2018年终于可以实现,以全美冠军身份参赛压力会更大也是事实。瞩目我的媒体也会越来越多,但我清楚这是必须去学会承受的压力,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做好了准备,向冠军发起冲击。”

陈巍畅谈了对奥运的特殊情结:“作为一名运动员,一个普通人,也有失去奋斗动力的时候。但是激励我走出低潮的正是我运动生涯的终极目的地——奥运会。我很清楚我的目标是什么,绝对不会将金牌简单地拱手相让!”他表示从年龄、身体等各方面的要素考虑,自己打算参加平昌、北京两届冬奥会,但今年已经具备向金牌发起冲击的实力。

谈及平昌冬奥夺金,不得不提及陈巍的头号劲敌、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前者坦言轮战绩和经验,自己逊色于羽生,“但是以挑战者的身份在平昌比拼,也是我的一大优势。有信心抗衡他!”(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