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外媒盛赞陈巍无敌 羽生结弦冬奥卫冕几率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8日,全美花滑锦标赛日前结束,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新科冠军陈巍不出意料,以超出亚军40分的压倒性优势实现卫冕。包括去年12月的大奖赛总决赛,他已经在本赛季五个比赛中保持全胜的纪录,已经拿到下月的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海外媒体纷纷盛赞他“是冬奥户金牌的最有力候补,一步一步向冠军靠近。”

18岁的陈巍在本赛季的势头迄今无人能挡,在全美赛,他的发型和衣装都焕然一新,但是在场上零失误,最终以合计315.23的总得分卫冕成功。英国媒体指出,“他又一次巩固了作为平昌冬奥金牌大热门的地位,场上越发有霸气。”美国媒体称,此前平昌冬奥的金牌第一候选无疑是上届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不过他在去年11月的日本NHK杯赛前训练右脚受伤,接连缺席了12月的大奖赛总决赛和日本锦标赛,将直接空降平昌冬奥。”报道认为,本赛季的羽生备受伤病困扰,届时是否可以找到比赛感觉,发挥出正常的水准成为很大的疑问,“而且陈巍正在步向巅峰状态,给原本就出师不利的羽生的心理压力会更大。”称羽生卫冕成功的几率减少。

外媒表示,除了陈巍、羽生的同门、前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茲,日本新星宇野昌磨等人也是冬奥金牌的有力争夺者。随着陈巍状态稳定上升,而羽生伤情恢复进度神秘,很多外媒都认为羽生的这枚金牌难保。(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