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短道速滑队兵发上海 为平昌冬奥会最后冲刺

新浪综合

关注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在这里开会,也有些特别,这次我们转地训练后,直接就是平昌冬奥会。”临行前,主教练李琰将全体将士召集到宿舍一楼的会议室。

1月6日,他们出发前往上海,在那里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这也意味着平昌冬奥最后的冲刺已经打响。而为了迎接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已经在首体内屹立了多年,无数队员教练所熟悉的冬秀园宿舍也将翻新重建。

会上,主教练李琰强调了外出训练的注意事项,特别提及反兴奋剂问题,提醒队员们在用餐方面更加注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对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是毕生的梦想,能坐在会议室中的成员无疑更是其中的幸运儿,他们都无限地接近自己的梦想。

中国短道队兵发上海冲刺冬奥

“我相信在这个团队中,大家都能够有所收获,也要懂得珍惜,毕竟能跟周洋这样优秀的运动员一起备战奥运会,非常难得。”李琰说话时,周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这是周洋第三次备战奥运会,伤病、停训、独自赴美、重新归来……鬼知道她经历了什么,但她带着微笑走到了现在。“不再逃避,熬过这冬季,不放弃,这世界没有我到不了的距离。”周洋用最喜欢的歌手林俊杰的歌词表达了她的内心。她迅速地收拾好了行李,准备新的征程。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和石竟男都参加了,他们在比赛中摔倒的情况下拿到了一枚宝贵的接力铜牌。四年过去了,几个小伙伴也都一起进入了大名单。

同住一屋的韩天宇和武大靖心情非常轻松,身着潮服,打扮时尚,临行前还讨论着“网红口罩”的佩戴方法。而久别回归的陈德全显然也心情愉悦,他是在前不久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全能积分冠军,最终得以重返国家队。

F4中石竟男此次没有随行,由于之前比赛中脚部受伤,他暂时没有跟队去往上海。“医生说缝合10天后才能拆线,现在还没拆,等拆完看看情况,到时候再跟去上海和大家汇合。”石竟男说。

出发时,他挨个跟大家告别,“加油啊”石竟男叮嘱小队员张添翼、于松楠等,“再见,男哥,在上海等你!”小伙伴们也纷纷鼓励他,早日痊愈归队。

同样在全国锦标赛中受伤去往医院的林悦则幸运很多,“我没事啊,都已经训练好几天啦。”她一直忙碌着,将大大小小的包裹交给快递员。由于队伍将不再回到北京,而是从上海直接飞往平昌参赛,队员们将大部分东西打包邮回家里。

强迫症的郭奕含将行李箱收得整整齐齐,所有物品井然有序,对于自己的“杰作”,她也是有些得意的。而对面屋里探出来个小脑袋的李靳宇则有些自惭形秽,“整齐我是比不了,但比乱谁能比过我?”这位千玺后出生的小姑娘总是喜欢自我调侃,但这个周期,她从地方队连跳几级,本赛季已经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上升势头非常迅猛,全国锦标赛中她也有出色的发挥,在1500米和3000米较量中夺冠,并获得全能亚军。

下午14点30,满载队伍和行李的大巴车从首体出发,主教练李琰因为尚有协会工作在身,将推迟一天出发,“我明天走,到时候上海见啦。希望大家一路平安。”李琰祝福道。

平昌冬奥冲刺就此展开!!!各位请撒开了腿,使劲奔跑吧!!!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短道速滑大本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