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三亿人上冰雪小学生先行 陆地冰壶赛上的娃娃军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6日,首届北京市陆地冰壶青少年邀请赛结束,黑芝麻胡同小学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全市20所小学派出代表队参加。小组赛分为A、B、C、D四个组别,每个组别的前两名出线进入八强,八强的球队再次抽签进行淘汰赛。就这样黑芝麻胡同小学的孩子们一路过关斩将,首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在随后的1/4决赛、半决赛、决赛中越战越勇,最终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赛后,说到本次比赛,除了夺冠后的兴奋,孩子们更多的谈到的是比赛中的收获、成长。

北京市陆地冰壶青少年邀请赛

队长:丁泓铠

通过参加“陆地冰壶”的比赛,首先体会到的是团队精神,我们四位队员在张老师的指导下,研究战术,稳定发挥,放平心态,沉着应战,取得了冠军的好成绩!感谢老师们和学校创造的机会!

一垒:王铭晰

经过一天7长得激烈角逐,我们最终获胜了!参加这项运动的大型比赛,心里很激动!我觉得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成绩,还明白了集体活动必须团结协作才能取得好成绩的道理!虽然得了冠军,我们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就是心理素质还是需要锻炼,克服紧张的情绪,我们还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动脑筋思考,讲究方式方法,在不断吸取经验的同时也要及时调整战术。最后谢谢带我们去比赛且及时给予指导的老师们。

二垒:赵上善

1、一切皆有可能,不因为一个球的胜负而断定比赛的结局

2、尽心尽力按要求、规则去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比赛变得圆满

3、注重团队精神,只有大家配合才能让比赛圆满结束

三垒:李阅轩

1、通过这次比赛,认识并结交了很多好朋友

2、认识了团队意识很重要

3、更加理解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本次比赛,除了孩子们的同场竞技,组委会还请到了现役国家冰壶队的队员,以及2009年世锦赛夺冠时女队的“三垒”柳荫来到了现场,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国家队队员们的到来也更大的激励了孩子们参加这项运动的热情。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可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感谢黑芝麻胡同小学张海晨老师提供素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