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短道速滑队满额参赛 李琰:冬奥将释放最好状态

澎湃新闻

关注

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只有一个多月了。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拿到了冬奥会全部8个项目共20个满额参赛席位后,昨天将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作为平昌冬奥会的选拔赛。武大靖、周洋等参加了世界杯分站赛的名将提前入围。

国际滑联官网近日公布了冬奥会短道速滑各参赛队的参赛席位。经过4站世界杯分站赛暨奥运资格赛,中国短道速滑队拿到了全部8个项目共20个满额参赛席位。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连续三届奥运会满额参赛。不过主教练李琰认为,国家队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本次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队成绩平平。李琰坦言这是因为短道速滑项目发展得越来越全球化了,“强队越来越多,各个国家水平越来越接近了。我们需要在训练上、比赛中将每个人的水平不断提高,才能得到满意的结果。努力把自己做好吧。”

世界杯带来的紧迫感,让国家队急需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就此成为平昌冬奥会选拔赛。“这个赛事我们从2006年开始搞,慢慢变成冬奥会资格选拔赛,赛制也在不断完善,就是为了让国家队尽力吸纳国内最好的年轻人才。”

李琰表示,本次比赛对还没入选国家队的选手至关重要,表现突出者将入选接下来的奥运备战国家集训队,最终将有可能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比赛从12月29日开始,到31日共举行三天,将进行男女500米、男女1000米、男女1500米、男女超级3000米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10个项目的争夺。超级3000米不单独设奖,但会计入总成绩,决出男女全能冠军。

石竟男

李琰介绍,本次短道速滑国家队将由主力队员、替补队员和陪练组成。周洋、范可新、郭奕含、韩雨桐以及4名男队员韩天宇、武大靖、任子威和许宏志,此前均在世界杯上获得了接力或者单项的前三名,已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除此之外,包括石竟男、安凯、林悦、李靳宇、曲春雨等在内的国家队选手,都将在锦标赛中亮相,并将全力以赴拼一个国家队集训名额。

本次比赛,小将臧一泽也加入了围观人群的行列。本来这次冬奥会是她第一次奥运会。李琰无奈地说,这算是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好在臧一泽的骨折伤病到了第七周,身体恢复良好。谈到老将周洋的状态,李琰表示还好,“有些伤病,影响到了她的系统训练。总的来说,她在队里起到了核心作用,稳定军心。特别女子接力方面,我们有些波折,有重点队员受伤了。 我们也只能承受这些。做好自己吧。”

周洋

展望平昌奥运会,要到老对手韩国的主场作战,李琰回应说,“我们打的所有的奥运会都没有容易的时候。”她表示,虽然这次世界杯系列赛表现一般,但也让队员都踏实地回到了起跑线,“大家都达成了共识,做好自己,把训练和比赛做好就好了。队员们也都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奥运会上去释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