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媒斥中国短道速滑“黑手”:冬奥夺冠最大障碍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只有42天!除了运动员,各国媒体也都在为冬奥会做最后的准备,韩国YTN电视台近日做了一档节目,介绍冬奥会的比赛项目,结果却大放厥词。

短道速滑是中韩两强的传统优势项目,YTN电视台称,短道速滑需要注意其中的变数,昵称为“犯规王”的中国短道选手范可新最近走红了,比赛中一次拉不倒对手,就拉2-3次,最终被判犯规离场。韩媒认为,中国队的“黑手”是韩国冬奥夺冠的最大障碍。

YTN电视台此处指的是范可新在今年11月的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首尔站女子500米1/4决赛,出现了拉扯对手的犯规动作,被判出局。当时韩国网站就撰文,批评范可新为“犯规王”,并称近年来范可新对韩国选手的犯规接二连三,比如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多德雷赫特站,范可新曾推过韩国主力崔敏静。

YTN电视台的报道还回顾了今年二月份亚冬会时,范可新和韩国名将沈石溪的碰撞,称范可新因为拉拽沈石溪被判罚犯规。当时,两大夺冠热门范可新和沈石溪发生碰撞,双双被判犯规,金牌最终被中国小将臧一泽获得。赛后,韩国媒体大肆鼓噪,批评中国短道队。韩国门户网站NAVER采用了《韩短道对中国恶劣的脏手视若无物》的标题,CBS nocutnews则以《因中国恶手牺牲的羊 沈石溪亚冬会两金获安慰》发表文章,进行煽动性报道。

赛后,范可新回忆:“最后一圈的时候她外道加速,入弯道时我领先,她强行用身体靠我,把我往外推。”

韩媒称,三年前的索契冬奥会,范可新也引发争议——1000米决赛,范可新疑似触碰最后夺冠的韩国选手朴胜智,《MYDAILY》曾发文指责范可新多次明显犯规,居然没有被判罚,直指其取得银牌是不劳而获。

此前,韩国代表团指定的平昌冬奥会目标是摘8金、4银、8铜共20枚奖牌,并位列奖牌榜第四,创造韩国冬奥会历史最佳战绩。短道速滑是韩国夺金的最重点项目,期望获得4金以上的成绩。女队领军人物崔敏静更是希望包揽女子项目全部4金,目前她专注于500米训练,这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目前已经在冬奥会实现四连冠。(新浪冰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