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冰壶精英赛瑞士包揽男女冠军 中国双双进前三

新浪综合

关注

经过7天角逐,2017中国青海康比特国际冰壶精英赛12月21日迎来决赛,最终瑞士、中国、苏格兰分获男子组前三名,瑞士、俄罗斯、中国获女子组前三。

在当天上午的半决赛中,中国女队不敌瑞士女队,失去夺冠机会,而中国男队以大比分战胜苏格兰男队杀进决赛。

下午进行的中瑞男子金牌之战成为全场焦点。多巴滑冰馆内座无虚席,除了前来观赛市民,不少参赛运动队的队员、教练也前往现场,观摩学习高水平比赛。遗憾的是,中国队未能延续上午的神勇状态,没能利用后手优势,反被对方屡屡偷分。第6局时,中国队2比7大比分落后。但小伙子们没有气馁,采取了稳扎稳打、防守为主的战术,第8局结束时一度将比分追至5比7,但手握大比分优势的瑞士队愈战愈勇,积极进攻,第9局拿到4分。眼看逆转无望,中国男队在第10局投壶认负,比分最终定格在5比11。

女子组冠军争夺战在俄罗斯队与瑞士队之间展开,前五局双方打得极为谨慎,比分十分胶着,至第10局双方比分依然为5比5。最终瑞士队凭借最后一击以6比5将冠军收入囊中。

铜牌争夺战同样精彩,中国女队与中国女子青年队“同室操戈”,青年队虽然以5比8输给前辈,但年轻姑娘们在本届冰壶精英赛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男子组方面,去年在多巴夺冠的挪威队未能延续上佳表现,最终5比8负于苏格兰队。(王  静)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