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男女队双双进入国际冰壶精英赛半决赛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西宁12月20日电(记者李琳海)20日,2017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经过第九轮比赛后,中国男女队及女子青年队进入21日的半决赛。

上午进行的女子第八轮比赛中,俄罗斯、加拿大、瑞典和意大利队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瑞士、苏格兰 、中国青年和美国队;下午进行的男子第九轮比赛中,瑞典以8:4轻取俄罗斯,美国以5:8不敌瑞士,挪威以6:5的微弱优势拿下中国青年队,中国队迎来了实力较强的苏格兰队,最终以8:9的成绩惜败于对方。当日比赛结束后,中国男队以6胜2负的成绩从排名榜的第一位落到第三位。

当日晚间时刻进行了女子第九轮的比赛,加拿大队以8:9不敌中国青年队,瑞士队以11:2大胜苏格兰队,中国队以7:8 惜败于瑞典队,俄罗斯队以6:4战胜意大利队。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比赛一开始,瑞典队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中国队以1:3落后瑞典队,第6局中国队发起强势进攻,拿下3分。在后几局的比赛中,瑞典队发挥更加稳定,第10局后,将比分扳回为7平。在第11局中,瑞典占据有利局面,最终拿下比赛。

“今天瑞典队的四垒队员非常有经验,我们打得也是非常谨慎,每个壶考虑很深入。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局就不能见分晓,我们回去会总结经验,认真准备明日的比赛。”赛后中国冰壶女队队长王冰玉说。

本届比赛吸引了9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队伍,明日将决出本次比赛的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