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空中技巧阳盛阴衰 贾宗洋摔倒仍夺冠

新浪综合

关注

国际雪联空中技巧世界杯昨天收官,中国总计夺取了两枚男子个人金牌、一枚团体金牌和一枚男子银牌、两枚女子银牌。从比赛过程看,中国男队人才储备多,状态好。而女队除了名将徐梦桃,受伤病困扰难有更多亮点。

本 次比赛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积攒奥运积分赛之一,赛事吸引众多世界名将参赛。中国男子选手贾宗洋成为收获最丰厚的选手。三枚金牌对伤愈复出的贾宗洋,意 味着自信心的重建。“我对个人的表现非常满意,时隔三四年,再次站在领奖台上,觉得很激动。”谈到这两站世界杯的意义,贾宗洋说,“通过这3次比赛,对于 我备战奥运会来说,最大的帮助还是在于信心的树立,包括动作质量,都提高了一些。”

对于贾宗洋来说,本次世界杯也有美中不足的地 方。混合团体赛决赛第二轮,作为最后一位代表中国1队出场的选手,贾宗洋显得十分紧张,落地时出现严重失误,整个背部着地,躺在雪地上许久没能站立起来。 谈到自己的失误,贾宗洋表示:“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发挥得都非常好,我是最后一个出发的,感觉有些紧张,团体最后一跳落地技术环节出了问题,给中国队拖了后 腿。”

贾宗洋虽然摔倒,但中国还有齐广璞。在单人赛第一场比赛中,齐广璞发挥失误获得第四名。但第二站比赛他迅速调整,获得亚军。 在团体赛的表现,也比单人赛时好很多,是中国队夺冠的功臣。“这两天天气都不太好。昨天已经因为天气摔倒了,今天就纠正了这方面的错误,最后的发挥还不 错。”齐广璞说。

虽然总体奖牌数量喜人,中国队依然呈现明显的男强女弱的态势。负责训练的前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认为,空中技巧男队 人才储备多,众小将都需要竞争上岗。“男队的水平在近两年呈上升趋势,以齐广璞、贾宗洋、刘忠庆为首,年轻的选手中周航、王心迪和吴树迪都已经赶上来了。 可以说现在男子选手中谁是‘第四人’还需要三个小男孩去拼。”而女队除了徐梦桃依然保持在世界顶尖水平外,许多老队员都受制于伤病的困扰。

作 为女队目前的尖子队员,伤愈复出的徐梦桃展望平昌冬奥会,依然有强烈的自信。她表示,随着训练的系统化,自己不仅在三周跳的难度上恢复到了受伤前的水平, 动作的稳定性也越来越好。“在阿尔山练了一个月,我就只摔了6次。平昌冬奥会上,我的优势还在于不仅能上三周跳,两周跳我的难度也有竞争力。”她说。

本报崇礼专电 记者 褚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