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齐广璞:想知道我最后动作?请关注冬奥最后一轮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河北崇礼12月17日电(记者周凯、张逸飞)没有了首个比赛日争夺男子项目奖牌的紧张,齐广璞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崇礼站第二个比赛日显得十分放松,这位中国空中技巧名将在17日比赛结束后赶紧吃点饼干充饥。“就早餐吃了,中途补充了巧克力和运动饮料,最后一跳都快没力气了。”

本站比赛第二个比赛日是男女个人赛和混合团体赛,齐广璞获得了个人赛亚军,并联袂徐梦桃、贾宗洋获得团体赛冠军。“昨天风很大,对起跳后动作有影响,今天当然要总结经验了,对自己表现满意。” 齐广璞在首日的比赛中落地摔倒,无缘男子项目前三。

由于此次的个人赛和混合团体赛是非奥运会项目,所有的参赛运动员都在享受比赛,不时相互打闹。“不像昨天比赛那么残酷,每个人都会比较和竞争,失误会嘲笑对方,这个气氛很融洽,我们玩得很高兴,”齐广璞说。

作为中国雪上运动的传统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将在平昌冬奥会冲击奖牌,贾宗洋和齐广璞是男队主力。在索契冬奥会上,贾宗洋取得铜牌,齐广璞列第四。

齐广璞在享受当天比赛的同时,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显示出自信。“这次比赛可以看到,对手跟四年前相比更强,冬奥会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我需要不断完善自己,尤其是应对意外情况方面。接下来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己最好的一跳展现出来。奥运冠军的高难度动作我之前也做出来了,只不过出现失误。今年夏天我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更熟练了。想知道我最后拿出什么动作,请大家关注我冬奥会比赛的最后一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