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速滑世界杯于静主项第八 集体出发郭丹夺得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2017-2018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结束第二日争夺。女子500米第二次,张虹缺席,于静以37秒47获得第八名,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实现七连冠,韩国名将李相花屈居亚军;男子500米第二次,高亭宇获得第11名;女子集体出发,郭丹获得亚军;女子1500米,郝佳晨获得第五名。

女子500米第二次,中国队只有于静参赛,作为该项目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于静在本赛季的状态平平,到目前为止没有登上过领奖台,平昌冬奥会前景被看衰,反倒是日本名将小平奈绪表现强势,前六场比赛保持不败,本场比赛,她将冲击七连冠,而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将是小平奈绪的头号劲敌。

本场比赛,于静被分在第四组,与她同组的是日本选手神谷衣理那。比赛开始后,外道出发的于静滑得非常强势,其状态比昨天要好很多,踩冰很有力,弯道的处理技术也很细腻,前100米,于静的即时成绩为10秒49。随后,于静滑得非常稳健,冲刺阶段,她全力提速,最终以37秒47的成绩完赛,获得第8名,神谷衣理那以37秒53获得第10名。

小平奈绪和李相花在第十组出场,比赛开始后,小平奈绪一如既往的强势,她出发反应非常好,开赛后就将李相花甩在身后。接下来,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韩国名将一度缩小落后差距,关键时刻小平奈绪经验丰富,速度保持得非常好,最终小平奈绪以36秒54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冠军,实现七连冠,李相花以36秒79的成绩获得亚军,另外一位日本选手乡爱里纱以37秒05获得季军。

女子500米第二次B组比赛共有三位中国选手出战,田芮宁以38秒18排名第三,石晓璇以38秒50的成绩获得第8名,刘晶以39秒99的成绩获得第18名。赛季总积分榜上,小平奈绪以700分高居榜首,李相花收获了5个亚军和1个季军,以510分紧随其后,奥地利选手赫尔佐格以375分排名第三,于静以160分排名第12,张虹以125分排名第16位。

男子500米第二次,昨天获得第五名的高亭宇没能再续强势,他滑出了34秒39的成绩,最终获得第11名,俄罗斯名将穆萨绍夫以34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荷兰选手包揽二、三名,维尔布吉以34秒13的成绩夺得亚军,纳塔布以34秒15获得季军。赛季总积分榜上,荷兰选手穆尔德以416分排名第一,高亭宇以151分排名第18位。

女子1500米,日本名将高木美帆以1分51秒49的成绩夺得冠军,荷兰选手琳斯塔拉以1分52秒31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什科霍娃以1分52秒86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郝佳晨也有不俗表现,她滑出了1分54秒11的成绩,获得第五名。B组比赛,李奇时以1分56秒74获得第10名,田芮宁以1分56秒75获得第11名。

男子1500米,俄罗斯选手尤萨科夫以1分41秒02获得冠军,荷兰选手包揽二、三名,维尔布吉以1分41秒63获得第二,卡罗尔以1分42秒63获得第三。B组比赛,中国独苗热汗拜以1分46秒74的成绩获得第19名。

女子集体出发,中国选手郭丹和李丹入围决赛。根据规则,在16圈的比赛中,第4圈、第8圈和第12圈有三个计分点,每个积分点的前三名将分获5分、3分和1分,最终冲过终点的前三名将分获60分、40分和20分。比赛中,意大利选手劳洛勃丽吉达发挥出色,夺得冠军,郭丹三个计分点分别拿到1分、5分和3分,最终以总成绩49分获得亚军,韩国名将金博润获得季军,李丹获得第9名。男子集体出发,韩国选手李胜勋夺得冠军。(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