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拿下!中国女子冰壶复仇意大利 提前获冬奥会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捷克皮尔森继续第五日较量。女子淘汰赛,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三局和第四局分别偷到三分和四分,以11比4逼迫意大利队提前两局认输,顺利获得平昌冬奥会门票。

作为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最近两个奥运周期发挥不太稳定,索契通过落选赛才获得参赛资格,平昌周期,中国女队步其后尘,将继续通过落选赛,来争夺最后两张冬奥会门票。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

循环赛,中国队首场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击败了东道主捷克队,第二场连续六局偷分,以9比0完胜芬兰队,第三场以11比5战胜拉脱维亚队,第四场,中国队5比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六分,5比8不敌意大利队,第五场中国队及时回勇以9比3完胜丹麦队,上一场,中国队以7比3击败德国队。循环赛战罢,意大利第一,中国队第二,丹麦队第三,这三支队伍进入淘汰赛。

根据规则,中国和意大利率先交锋,胜者获得一张冬奥会门票,负者将迎战丹麦队,来争夺最后一张冬奥会门票。

中国冰壶女队获冬奥会参赛资格

本次落选赛,意大利队派出了加斯帕瑞的队伍,四垒加斯帕瑞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选手,参加过2006年都灵冬奥会,此外还有10次世锦赛和11次欧锦赛经历。虽然在世锦赛没有登上过领奖台,但加斯帕瑞两次在欧锦赛获得前三,今年欧锦赛,加斯帕瑞坐镇的意大利队获得铜牌。循环赛,中国队5比8输给了意大利,此役将全力以赴,力争复仇。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开局队员们有些手紧,刘金莉的双飞没有打成,周妍和王冰玉极力弥补,但中国队的防守还是出现较大漏洞,意大利队乘胜追击,加斯帕瑞打甩和旋壶都恰到好处,后者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三分,以3比0抢得先机。第二局,中国队后手掷壶,意大利队防守严密,中国队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王冰玉稳妥起见只拿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麻敬宜中区占位,刘金莉打走对手的得分壶,周妍连续往大本营旋壶,王冰玉轻磕和打甩处理得当,关键时刻加斯帕瑞第二壶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三分,以4比3反超比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队员们斗志昂扬,王冰玉最后一壶设置巧妙,给对手出了难题,被动之下加斯帕瑞投壶再次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偷到三分,以8比3拉开比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意大利队只得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8比4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意大利队防守密不透风,王冰玉只拿到一分,中国队以9比4扩大战果。

接下来,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第七局先手偷到一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意大利队技战术凌乱,击打成功率远不及中国队,麻敬宜、刘金莉、周妍和王冰玉发挥出色,中国队再偷一分,从而以11比4逼迫意大利队提前两局认输,顺利获得平昌冬奥会门票,为循环赛的失利复仇。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