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落选赛中国女队斩获冬奥门票 男队无缘平昌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捷克皮尔森展开第五日较量。王冰玉领衔的中国女队以11-4击败意大利队,为排位赛失利成功复仇,顺利获得平昌冬奥会门票。男子循环赛第七轮,由刘锐带领的中国男队发挥欠佳,以5比8不敌俄罗斯队,最终获得第五。根据规则,循环赛前三进入淘汰赛,争夺两张冬奥会门票,这样中国男队遗憾无缘平昌。

排位赛,中国队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与意大利队相同,但由于排位赛中国输给了意大利,最终名列第二,后者位列第一,丹麦队以4胜2负排名第三。进入到淘汰赛,中国将与意大利再次相遇,后者在本次落选赛派出了加斯帕瑞的队伍,她参加过10次世锦赛和11次欧锦赛,曾在欧锦赛两次获得奖牌。

这场比赛,中国队上来出师不利,首局先手进攻接连出手失误,加斯帕瑞出手果断,成功拿到三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逐渐恢复手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第二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得到一分,随后两局,中国队分别偷到三分和四分,虽然意大利队在第五局拿到一分,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8-4领先。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第六局后手进攻得到一分,随后两局,中国队保持了不错手感,周妍和王冰玉的击打成功率遥遥领先于对手,第七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第八局再偷一分,以11-4遥遥领先。被动之下,意大利队见大势已去,提前认输,这样,获胜的中国队就获得了一张冬奥会门票,落败的意大利队将与丹麦队交锋,胜者获得最后一张冬奥会门票。

恭喜中国女队获得2018平昌冬奥会门票!

期待你们在冬奥会上有出色的表现!

加油!

(冰壶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