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落选赛中国男队三度偷分 力挫芬兰获第四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捷克皮尔森展开第四日较量。男子循环赛第六轮,由刘锐、徐晓明、姜东旭、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三次偷到两分,最终以10比6击败芬兰队,收获第四胜。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为4胜2负,与意大利并列第二位,丹麦队以5胜1负领跑群雄。

作为索契冬奥会第四名,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平昌周期发挥欠佳,2016年世锦赛无缘参加,2017年世锦赛也没能获得前三,无缘第一时间直通平昌。本次落选赛,中国男队将与捷克、意大利、德国等八支队伍争夺最后两张冬奥会门票。中国队派出的具体阵容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姜东旭、三垒徐晓明和四垒主将刘锐,原二垒巴德鑫现与王芮主攻混双,姜东旭递补上位。

男子循环赛已经结束五轮较量,中国队表现有所起伏,首场以7比4击败德国队,第二场以10比5力挫意大利队,第三场面对2016年世锦赛亚军丹麦队,中国队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赛末连续被偷分,最终以3比5告负。随后,中国队战胜了荷兰,但上一场输给了捷克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2负,与捷克和意大利并列第二位。

本场比赛,中国队迎战芬兰队,后者派出了四垒阿库-考斯特的队伍,今年38岁的考斯特国际大赛经验,参加过5届世锦赛和8次欧锦赛,最好成绩是2012年混合欧锦赛第三名。三垒哈昆提参加过2015年和2016年两届世锦赛,一垒42岁的基尔斯基宁更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他还夺得过1997年世青赛银牌,由此来看,这支芬兰队具备不俗实力,不可小觑。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开局芬兰队进攻非常强势,连续往大本营旋壶,中国队有些招架不住,胶着时刻刘锐的掷壶出现失误,阿库-考斯特顺利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保持了较高的进攻成功率,刘锐打甩和旋壶恰到好处,中国队还以颜色回敬了两分,将比分追至2比2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粘壶,臧嘉亮中区占位,姜东旭打走了对手的得分壶,徐晓明的清理和刘锐的击打恰到好处,关键时刻阿库-考斯特第二壶出现瑕疵,刘锐趁机偷到两分,随后两局,双方在自己的后手局分别拿到一分,凭借第三局的偷分成功,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5比3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臧嘉亮的布局合理,姜东旭清障成功,徐晓明巧妙进营,形成保护壶,刘锐打甩成功,阿库-考斯特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再偷两分,以7比3拉开比分。第七局比赛,芬兰队通过后手优势拿到两分,稳住阵脚。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刘锐冒险击打结果出现失误,芬兰队趁机偷到一分,后者将比分追至6比7,双方只有一分之差。赛末,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掷壶虽然只得到一分,但第十局,芬兰队冒险进攻出现瑕疵,阿库-考斯特的力量和点线都出现失误,中国队第三次偷到两分,最终以10比6击败了芬兰队。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以10比6击败了东道主捷克队,俄罗斯队以6比5险胜德国队,丹麦队则以7比3力克荷兰队。本轮过后,丹麦队以5胜1负占据积分榜头名,中国和意大利同为4胜2负,并列第二,捷克队和俄罗斯同为3胜3负并列第四,芬兰和德国同为2胜4负,并列第六,荷兰队1胜5负排名第八(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9日晚上20:3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七个对手俄罗斯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