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落选赛中国女队单局四分 力挫丹麦取第四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捷克皮尔森展开第四日较量。女子循环赛第五轮,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的中国队在第八局后手得到四分,最终以9比3逼迫丹麦队提前两局认输,将战绩改写为4胜1负。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夺得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索契周期,中国女队就通过落选赛,拿到了冬奥会门票。平昌周期,中国女队没能通过世锦赛入围,只能寄望于本次落选赛冲击冬奥会门票。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

循环赛已经结束四轮较量,中国队首场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击败了东道主捷克队,第二场中国队连续六局偷分,以9比0完胜芬兰队,第三场中国队再接再厉以11比5战胜拉脱维亚队,第四场,中国队发挥欠佳,5比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六分,最终以5比8不敌意大利队,遭遇首败。截至发稿时,中国队与丹麦、意大利同为3胜1负,并列第一,捷克队3胜2负排名第四,拉脱维亚2胜3负排名第五,德国队1胜3负排名第六,芬兰队四战皆墨排名第七。

本场比赛,中国队迎战丹麦队,后者由杜邦姐妹领衔,其中妹妹玛德琳-杜邦出任四垒,姐姐丹尼斯-杜邦出任三垒。玛德琳-杜邦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曾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亚军,2009年世锦赛摘得铜牌。1984年出生的姐姐丹尼斯-杜邦参加过都灵、温哥华两届冬奥会,之后与妹妹并肩作战,两次登上世锦赛领奖台。

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丹麦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麻敬宜边去占位,刘金莉打走了对手的障碍壶,周妍两次掷壶连续往大本营旋壶,王冰玉打甩和轻磕恰到好处,中国队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得到两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手感不错,成功封死对手的击打路线,玛德琳-杜邦后手只得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掷壶优势,不过周妍和王冰玉接连出现失误,丹麦队抓住机会偷到一分,前三局过后,两支队伍战成2比2平。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周妍高质量的击打为队伍抢得先机,不过玛德琳-杜邦双飞化解了中国队的强势进攻,王冰玉试图再给对手施压,无奈丹麦队防守严密,中国队只得到一分,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旋壶恰到好处,并且有冰壶形成保护,玛德琳-杜邦冒险击打出现失误,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偷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5比2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周妍巧妙的投壶给对手制造很大麻烦,玛德琳-杜邦虽然冒险进攻,但效果并不好,丹麦队只得到了一分,她们将比分改写为3比5。第七局,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但刘金莉和周妍的击打都出现瑕疵,王冰玉非常老道,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周妍第一壶双飞清理了对手在大本营的红壶,第二壶旋进大本营,但没有藏住,给了对手双飞机会,玛德琳-杜邦第一壶出现失误,碰到了自己的占位红壶,并且助攻中国队,将边区的黄壶磕进大本营,王冰玉第一壶传击效果不好,变成了轻磕,玛德琳-杜邦第二壶打甩失败,王冰玉即便不打中国队也能得到三分,她第二壶直接旋进,中国队得到四分,以9比3逼迫对手提前两局认输,将战绩改写为4胜1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9日16: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六个对手德国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