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落选赛中国男队不敌捷克 遭第二败并列第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捷克皮尔森展开第四日较量。男子循环赛第五轮,由刘锐、徐晓明、姜东旭、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发挥欠佳,单局分别丢掉四分和三分,最终以7比10不敌捷克队,遭遇第二败,目前,中国队与捷克和意大利同为3胜2负,并列排名第二位,丹麦队4胜1负居首。

中国男子冰壶队虽然没有在冬奥会和世锦赛登上过领奖台,但索契冬奥会,中国队发挥出色,获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距离奖牌只有一步之遥。平昌周期,中国队经历了新老交替,没能第一时间进军冬奥会,只能寄望于本次落选赛,来冲击冬奥会门票。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具体阵容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姜东旭、三垒徐晓明和四垒主将刘锐,原二垒巴德鑫现与王芮主攻混双,姜东旭递补上位。

男子循环赛已经结束四轮较量,中国队表现得可圈可点,首场以7比4击败德国队,第二场以10比5力挫意大利队,第三场面对2016年世锦赛亚军丹麦队,中国队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赛末连续被偷分,最终以3比5告负。上一场,中国队以7比5力挫荷兰队。截至目前,男子组没有全胜队伍,中国队与丹麦、意大利同为3胜1负,并列排名首位。

本场比赛,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捷克队,后者派出了四垒杰瑞-斯尼提尔的队伍,今年42岁的斯尼提尔国际大赛经验,参加过7届世锦赛和12次欧锦赛,最好成绩是2012年欧锦赛第三名,除此之外,斯尼提尔还获得过2008年欧洲混合冰壶锦标赛的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杰瑞-斯尼提尔的弟弟,39岁的马汀-斯尼提尔出任二垒,他参加过6届世锦赛和9届欧锦赛,拿到过欧锦赛铜牌,实力同样不俗。

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捷克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捷克队率先后手掷壶,比赛开始后,臧嘉亮中区占位,姜东旭打走对手的障碍壶,徐晓明和刘锐击打漂亮,逼迫对手出现失误,中国队开局不错,上来就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刘锐两次掷壶都出现失误,捷克队抓住机会拿到四分,后者以4比1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但刘锐状态一般,第二壶点线和力量都不够,中国队只拿到一分,以2比4依然落后。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中区占位战术,姜东旭的旋壶、徐晓明的清理以及刘锐的击打都出现瑕疵,捷克队顺利拿到两分,以6比2领跑。第五局,中国队毫不示弱,利用后手掷壶优势回敬了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6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防守严密,刘锐打甩成功,只让捷克队拿到一分,后者以7比4领先。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刘锐两次出手都非常果断,结果两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后手得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6比7,双方只有一分之差。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徐晓明的轻磕和击打出现瑕疵,捷克队占据场上主动权,刘锐第一壶出现失误,捷克队有机会拿高分,刘锐第二壶再次失误,捷克队打甩成功,顺利拿到三分,以10比6扩大战果。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刘锐只得到一分,以7比10落后。第十局,中国队先手掷壶,捷克队出手果断,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中国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提前认输,以7比10不敌捷克队,遭遇第二败。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丹麦队以6比1击败了德国队,芬兰队以7比3战胜了意大利队,俄罗斯队以9比6击败了荷兰队。本轮过后,丹麦队4胜1负排名第一,中国与捷克、意大利均为3胜2负,并列第二,芬兰、德国和俄罗斯均为2胜3负,并列第五,荷兰队以1胜4负排名第八。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02:00,中国队迎战循环赛第六个对手芬兰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