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安贤洙盼以个人身份参加冬奥:梦想难以割舍

新浪体育

关注

韩联社首尔12月6日电 俄罗斯短道速滑队运动员维克多·安(原名安贤洙)6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抵制平昌冬奥,将以个人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备战冬奥已有4年,奥运梦想难以割舍。

当天凌晨国际奥委会决定禁止系统性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但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的比赛。俄方颇有怨词,但表示将于12日开会对运动员以个人身份参赛事宜作出决定。即使政府宣布抵制冬奥,也没有强制约束力,但运动员不顾政府反对参赛将在俄罗斯国内遭到不少指责。

被问及一旦俄罗斯抵制冬奥是否参赛时,维克多·安回答,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愿去想。维克多·安入籍俄罗斯后,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荣膺三冠王一跃成为俄罗斯的英雄,自作主张参加冬奥可能要承受更大的压力。

维克多·安表示,目前运动员对此无能为力,如果为刻苦训练准备参赛的运动员们着想,似应允许参赛,但政府容忍运动员不打国旗参赛并非易事。据悉,其他俄罗斯短道队员也已决心在政府不抵制的情况下以个人身份参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