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冰壶落选赛中国10-5意大利 刘锐率队两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资格赛在捷克皮尔森展开第二日较量,由臧嘉亮、姜东旭、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三次得到三分,最终以10比5击败意大利队,取得两连胜。

中国男子冰壶队在近几年进步显著,索契冬奥会曾经获得过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平昌冬奥会周期,中国队在世锦赛的发挥不尽如人意,没能第一时间直通平昌,只能寄望于本次资格赛,来争夺男子冰壶的最后两张入场券。

本次比赛男子冰壶一共有8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荷兰和俄罗斯队。根据规则,8支队伍先进行循环赛,排名前三者可参加门票争夺战。届时,第一和第二交锋,胜者获得一张冬奥门票,随后,这场比赛的负者再迎战第三名,获胜的队伍将拿到最后一场冬奥门票。

本场比赛,中国队迎战意大利队,后者派出的四垒为乔尔-瑞托纳兹,三垒莫萨尼尔是2012年世青赛亚军成员,二垒皮尔泽尔和一垒费拉萨均参加过2015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前者有过五届欧锦赛经历,而后者参加过六届欧锦赛,经验非常丰富。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意大利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彼此都没有得分。第二局,徐晓明击打出现失误,点线和力量都没有到位,刘锐极力弥补,但效果不好,意大利队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得到两分,以2比0暂时领先。

从第三局开始,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进攻手感完全发挥出来,这一局,中国队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臧嘉亮的布局、姜东旭的旋壶、徐晓明的清理以及刘锐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顺利得到三分,以3比2反超。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乔尔-瑞托纳兹两次掷壶都有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偷到三分,以6比2拉开比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这一局意大利队打得非常开放,乔尔-瑞托纳兹及时从上一局的低迷中走出,两次出手果断、精准,帮助队伍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6比4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刘锐通过打甩第三次得到三分,中国队以9比4扩大战果。

第八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意大利队得到一分,不过第九局,刘锐也没有太好的机会,中国队后手优势只得到一分,第十局,中国队先手掷壶,意大利队见大势已去,提前放弃了比赛,中国队以10比5获胜,取得两连胜。

另外一场比赛,丹麦队以10比4力挫东道主捷克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三点,中国男队将迎来循环赛第三个对手丹麦队。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