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蕉公开赛麦克莫里斯夺冠 挪威选手获亚军季军

新浪体育

关注
香蕉公开赛决赛快剪

作为落户中国的亚洲最高等级Slopestyle单板滑雪赛事——2017/18雪季香蕉公开赛•张家口于12月1日崇礼万龙滑雪场正式开赛,首日进行预选赛,包括世界单板滑雪排行榜Slopestyle项目排名第一的麦克莫里斯在内的众多国际单板大咖,悉数在预赛中亮相,与国内滑手同场竞技,为进入下一轮竞赛而展开竞争,12月2日进行16进8的半决赛以及最终的决赛。

在首日的预赛中,31名国内外顶级滑手争夺下一轮晋级赛的16个席位。经过三轮比赛的争夺,挪威军团占据前二,日本小将大冢健单枪匹马杀入前三,加拿大两位名将紧随其后。不幸的是,中国滑手未晋级半决赛,而何伟(小虎)创造了中国滑手最好成绩53分。

次日的半决赛中,以2轮最好成绩进行排名。而在昨日预选赛中,占据前两名的挪威军团迅速进入状态,伯格莱姆和萨恩德贝奇分别创造了90.67和92.33的高分,为进入决赛夯实了基础。麦克莫里斯也保持着稳定发挥,凭借88.33分紧随其后。作为香蕉公开赛夏季赛银牌得主夏普在首轮拿下85.67分后更是愈战愈勇,创造了晋级赛第二轮最高分89.33分。另外,昨日预赛表现相当抢眼的日本小将大冢健同样保持着稳定发挥,凭借第一轮拿下的83.00分,顺利进入决赛。遗憾的是,首届香蕉公开赛冠军特鲁科恩和香蕉公开赛夏季赛冠军图恩特里均出现了失误,未能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2017/18雪季香蕉公开赛•张家口总决赛于下午13:30在万龙滑雪场正式打响。经过昨天的预赛和上午的半决赛,8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以3轮中最好成绩进行排名。最为关注的是目前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选手麦克莫里斯在第一轮失误后,迅速调整状态进入了第二轮,以89.67分的高分拿下全场最高。紧随其后的第三轮中,希望刷新全场更好成绩的他,虽然落地有些失误,但依然凭借着第二轮的全场最高分夺得了本届香蕉公开赛•张家口站冠军。半决赛排名前二的两名挪威选手萨恩德贝奇和伯格莱姆则凭借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分别以88.33分和85.67分获得亚军和季军。比利时滑手布克收获“最佳风格奖”。

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香蕉体育致力于打造中国顶级单板滑雪赛事IP,将“香蕉公开赛”以国际最高标准,邀请更多顶级滑手前来参赛,为中国单板滑手提供更多竞技赛事训练环境。将中国赛事推向国际市场,扩大国际市场影响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