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短道速滑名将涉嫌电车性侵 曾夺冬奥会铜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日本爱知县县警日前以涉嫌在电车内向陌生女子性侵为名,逮捕了43岁的日本男子短道速滑名将植松仁,后者曾获得了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项目的铜牌。消息曝光后,引来一片哗然。

植松仁退役后,在岐阜县羽岛市的某家会社就职。据警方透露,他承认在电车内有乱撒体液(精液)的行为,但就否认故意撒向这名素不相识的女性、涉嫌性侵的行为。据悉,植松仁今年4月14日早上乘坐从名古屋市的名铁金山车站到知立市的电车时,把体液撒向女性左脚,涉嫌性侵。日本媒体分析,根据植松仁的供述方式,“他很可能是惯犯,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这种行为。”负责本案的警方相关人士也透露,“当时植松仁的(犯案)速度非常快。看起来动作非常熟练。我们其实已经跟了他一段时间。”媒体指出,即便植松仁性侵罪名不成立,“他承认撒体液的行为已经构成在公众场所猥亵的罪名,有可能被判以半年以下的惩役或30万日元以下的罚金。如果性侵罪名成立,将面临更重的惩罚。”

堂堂的奥运奖牌选手曝出涉嫌性侵的丑闻,让很多日本网友热议:“这也太恶心了,应该严惩”,“好奇他结婚了吗?这也太不知羞耻了”,“冬奥名将的荣光,全都被这一行为抹杀掉了,不作死就不会死”,“虽然说运动员相对比较性开放,这也过了度,涉嫌违法了!!”(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