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超级杯中国包揽短道女子1500米前三 韩国男队加冕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短道队再获1金1银3铜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下午,2017年国际滑联超级杯大奖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结束了短道速滑男女1500米决赛争夺。女子1500米中国选手包揽前三,韩雨桐以2分34秒024获得冠军,李靳宇和郭奕含获得亚军和季军。韩国选手朴智元以2分20秒024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以色列选手比亚科夫获得亚军,中国选手任子威和陈德全并列第三。

出战女子1500米A组决赛的有五位中国选手,她们分别是李靳宇、张楚桐、徐爱丽、韩雨桐、郭奕含,唯一的外国选手是韩国选手李素妍。比赛开始后李靳宇滑在第一位,徐爱丽第二,两圈过后张楚桐升到第一,还剩七圈时队型变化,李靳宇第一,徐爱丽第二,但很快徐爱丽升到第一。

比赛还剩4圈多时,轮到韩雨桐爆发,她升到了第一位。接着在最后几圈较量中,韩雨桐发挥凶悍,她从大部队里完全脱身而出,独自一人冲在最前。最终韩雨桐以2分34秒024获得冠军,李靳宇以2分34秒428获得亚军,郭奕含以2分34秒573获得第三。另外在B组比赛里,中国选手张雨婷以2分41秒090获得第一。

男子1500米A组决赛两位中国选手陈德全和任子威出战。比赛开始后,以色列选手比亚科夫和韩国选手朴智元分列一二,陈德全第三。比赛还剩十圈时林永进升到第三,剩八圈时又换成加拿大选手杜波伊斯冲到第一。接着比赛进入高潮阶段,朴智元能力突出,保持领先,陈德全也一度排名前二。但很快局势轮转,比亚科夫连追数人升到第二。陈德全被甩在身后。

比赛还剩三圈时林永进打算强行切入前排,结果不但失败,还把另几位选手都带离内道,一下形成朴智元和比亚科夫在前面大幅度领先的局面。最终朴智元以2分20秒024获得冠军,比亚科夫以2分20秒106获得亚军,任子威和陈德全同时冲线,最后成绩同为2分20秒404,两人并列第三。此外贾海东以2分32秒864获得B组第一。

女子1500米第一组半决赛,五名中国选手夹着韩国选手金智友,她们严密的人墙链让金智友一直无法突围而入,直到最后一圈金智友才勉强超过两人。最终徐爱丽以2分47秒543排名小组第一,韩雨桐以2分47秒624列第二,郭奕含以2分47秒717排名第三,以上三将成功晋级A组决赛。

超级杯中国包揽短道1500米前三

第二组半决赛六人里也有四位中国选手。这组防守质量也不错,两位外国选手一直无法超到前排。最终李靳宇以2分30秒648排名该小组第一,张楚桐以2分30秒718列第二。最后一圈韩国选手李素妍挤掉加拿大选手萨拉尔特,她以2分30秒820排名第三。

男子1500米半决赛第一组,刚开始时几位选手交替领先。比赛到最后六圈时开始拼实力,韩国选手朴智元列第一,陈德全第二。还剩四圈时贾海东冲击未果,还剩两圈时以色列选手比亚科夫从后面四将里脱身而出升到第三。最后几圈没有再出现转折,朴智元以2分28秒569排名第一,陈德全以2分28秒713列第二,比亚科夫以2分28秒885列第三。

男子第二组和女子第二组正好一样,都是四位选手带一位韩国选手和一位加拿大选手。加拿大选手杜波伊斯上来排在最前,剩10圈时换成许宏志领先,接着孙龙又冲到最前。比赛剩六圈时安凯上到第一位,他和许宏志夹住杜波伊斯。但真正的实力较量在最后阶段,任子威和韩国选手林永进从外道强行超越,还剩最后三圈时任升到第一,接着林永进顺利切到第二位置。最后任子威以2分33秒611获得第一,林永进以2分33秒650列第二,杜波伊斯以2分34秒181列第三,三人晋级A组决赛。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