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超级杯郭奕含短道1000米封后 陈德全第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傍晚五点,国际滑联超级杯大奖赛在上海结束了短道速滑男女1000米的争夺。中国选手郭奕含以1分32秒562获得女子1000米冠军。韩国选手朴智元以1分29秒330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

由于和自身奥运备战计划冲突,加之世界杯分站赛也刚结束不久,短道的顶尖选手基本都缺席了本次超级杯大奖赛。进入女子组1000米A组决赛四人里有三位中国选手,她们分别是韩雨桐、郭奕含和李靳宇,另一位是韩国选手金智友。第一枪李靳宇抢跑。第二枪开始后,李靳宇很快升到第一,中国选手排在前三,金智友跟在最后。还有三圈时金智友速度了得,她连续在外道强超两位中国选手,而后和韩雨桐对拼。最后一圈时金智友和韩雨桐对抗时,两人发生肢体接触,结果金智友被弹了出去。

韩雨桐第一位杀到终点,但最后裁判认定韩雨桐犯规,原先列第二的郭奕含就以1分32秒562获得上海超级杯女子1000米决赛冠军,李靳宇以1分32秒693获得亚军,金智友以2分32秒204获得第三。此外在B组决赛里,韩国选手李素妍以1分34秒934获得第一,本组出战的中国选手王艺潮被判犯规。

超级杯郭奕含短道1000米夺冠

进入男子组1000米A组决赛的只有陈德全一位中国选手。出发后陈德全抢到最前,但很快韩国选手林永进追到第一,还剩六圈多时另一韩国选手朴智元也冲了上来。但在比赛还剩四圈时,陈德全猛然发力,连超两位韩国选杀到第一!

可惜韩国选手实力了得,最后一圈两人齐齐发力超越陈德全,最终朴智元以1分29秒330获得冠军,林永进以1分29秒411获得亚军,以色列选手比卡诺夫以1分29秒556获得第三,最后一圈乏力的陈德全以1分29秒744获得第四。此外在B组决赛里,任子威以1分36秒918名列第一。

女子组预赛六组24位选手,中国选手多达14名,晋级11人。五个小组的第一被中国选手占据,其中李靳宇在第二小组划出的1分32秒558,韩雨桐在第三小组划出的1分32秒607为预赛第一和第二位成绩。晋级1/4决赛的中国选手还有张雨婷、李璇、王艺潮、郭奕含、曲春雨、张楚桐、公俐、贾惠凌和王希然。

男子预赛,出场的七位中国选手全部进入1/4决赛。其中安凯以1分26秒778列第三小组第一,任子威以1分26秒915列第一小组第一,两人的成绩在预赛总排名第一和第二。此外晋级五将分别为陈德全、孙龙、贾海东、李文龙和许宏志。

1/4决赛女子组,韩雨桐在第二小组险胜韩国选手金智友拿到小组第一。第三小组曲春雨被判对韩国选手犯规,但李璇和王艺潮拿到第一和第二。第四小组李靳宇和郭奕含分获第一和第二。五位中国选手进入半决赛。

男子1/4决赛,任子威以列第一小组第一,许宏志以列第二小组第二,安凯列第三小组第一,陈德全获得第四小组第二。孙龙冲刺被队友贾海龙撞出,也得以替补晋级,共有五位中国选手进入半决赛。参赛的韩国选手朴智元和林永进表现出很强实力,两人都拿到了小组第一。

女子半决赛第一组加拿大选手出发被挂倒,还导致李璇的冰刀受损。紧急更换后比赛重开,郭奕含和韩雨桐牢牢占据第一和第二位置,其他选手无法超越,最终韩雨桐以1分30秒698列小组第一,郭奕含以1分30秒806列第二,两人进入A组决赛。第二组金智友在比赛还剩四圈时反超到第一,还有两圈时李素妍也追到第二。冲刺时李靳宇成功切到李素妍之前,最终金智友和李靳宇分列一二进入A组决赛。

男子半决赛第一组还剩四圈时,林永进和任子威同时发力追到第一和第二,但在最后一个弯道,以色列选手比卡诺夫从内道强行超过任子威,最后是林永进和比卡诺夫进入A组决赛。第二组中国有四位选手出战,结果上来就形成一道明显的人墙链,在比赛还有四圈时,韩国选手朴智元首次攻击时被挤到挡板边。但朴在最后一圈发起有效攻击,好在陈德全把优势扛到底,最后是陈德全和朴智元进入A组决赛。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