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大讲堂走进北京工业大学 佟健讲解花滑知识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欢乐冬奥 冰雪家庭”系列活动之冬奥大讲堂20日晚走进北京工业大学,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介绍了花样滑冰知识,受到北京工业大学在校师生的欢迎。

“冰刀可以切肉么?”“花样滑冰为什么女伴的名字总在前面?”“冰舞和双人滑的区别是什么?”佟健在讲解中不断发问,同学们也争相回答。讲解过程中,佟健还邀请同学上台一同示范双人滑动作,并和同学们自拍合影,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活动结束后,佟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冬奥大讲堂活动走进高校很有意义,因为大学生群体是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在高校宣传冬奥,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冬奥,有利于冬奥会筹办以及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2017年,北京市朝阳区推出“欢乐冬奥 冰雪家庭”系列活动,包括冬奥大讲堂、朝阳群众上冰场、冬奥知识巡展以及“健身知识300问”等。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郭鹏表示,冬奥大讲堂走进高校、走近青年,旨在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关注冬奥筹办,并积极参与冬奥会相关志愿服务,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