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欢迎朝鲜参加平昌冬奥 借此“体育外交”

新浪体育

关注

韩国外交部周二表示,尽管最近朝鲜被美国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但依然欢迎朝鲜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11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进一步加大对朝施压力度。九年前,美布什政府曾将朝鲜从该名单中除名。目前,美国“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还有伊朗、苏丹和叙利亚三国。

“政府的立场是,美国采取的最新举措是为了通过强有力的制裁和压力,加快与朝鲜的双边谈判,从而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韩国外交部发言人Noh Kyu-duk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着这一精神,我不认为(这项措施)与平昌冬奥会有什么特别的关联。”

韩国方面已经将朝鲜能否参加平昌冬奥会视为“体育外交”事件,并不断发出积极邀约的信号。然而,朝鲜方面一直没有做出最后的表态。

“关于平昌冬奥会,任何符合一定条件的国家都可以通过国际奥委会申请参加,并且理应加入。”Noh Kyu-duk说。

(Charleen)

加载中...